何老師的別针

(ALL炅) 可不可以爱 (abo 设定,栀子花omega何) (一)

#AU世界,ooc预警# 

#脑洞破表,铁杆炅迷永不撤换#

#別上升真人,虽然作者本人不在意#

#本文内容纯属虚构#

#作者原本是写繁体字的,学渣文笔,需要转换繁体字跟我说一声#


1.

在MG大学校园里,每一位来报到的同学的行李箱都是满满当当的,除了衣服 ... 日用品等,还有很多家乡土特产、美食、药品等,全是父母沉甸甸的爱。

 

对于一个二十出头的体格健壮的少年来说,并不算是一种负担,只见他步履如飞直奔校园.....

 

一只白皙的手把那被遗忘的东西捡起来。

 

“是一年级的新生吗?”那双手的主人在凝视物件上的面容,五官也是精致的,大眼睛,极双的眼皮,高挺的鼻,线条感明显的嘴巴,侧脸棱角分明,却也不至於太刚毅,而是保持著一种温和的感觉。

 

少年默默把物件收在怀里, “找个机会还给它的主人吧﹗” 然后回到教室继续彩排。

 

好不容易找了几圈,终于找到了属于alpha的宿舍,宿舍长安排了一间明媚简约的202号房间,整体风格还算干净,衣柜、书桌和床舖都是双份,有个共用沐浴间连卫生间,不难发现房间是二人同室,也不知道室友是谁。

 

少年却毫不在意,把被塞的满行李箱里的物件取出,衣服、日用品等放在床上,爸妈也是过於操心了,这是要开超市的节奏吗,先不管这些,把专用的击剑装备卸下,仔细检查清楚后,因为早起而犯困,少年到卫生间洗了把脸,让自己的意识稍微清醒些,然后到外面溜达熟习一下新环境。 

 

进门前从宿舍长的讲解,少年大致明白校园的地理位置,尝试寻找食堂位置,碍于初到贵境,根本不认路,迷茫的少年椅著靠饮料机旁边发愣,有点渴了,还是买瓶饮料吧。

 

选好饮料,少年取出了手机,让支付宝程式扫描,连续扫描了几次还是不行,什么情况? 余额不足,我去﹗竟然忘记充值了,这就太尴尬了﹗

 

突然一只白皙的手在身旁举起,把手机贴近饮料机 “嘟”的一声,饮料滑到出口底端,一把温婉如水,甜而不腻的声音在耳边传出 “同学,我请你喝吧﹗”只见一个面容青涩,样子清秀身形纤瘦,一双大眼睛亮亮的直视著少年。


2.

这个看起来跟自己差不多大,是个亲切的同学。 

 

“谢谢﹗”被美景冲昏头脑,少年一时半刻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你是王嘉尔同学吗? 这是你的吗,刚才我在校园捡到了这个,终于可以物归原主了”挂着招牌春风十里的笑容,笑意盈盈的把手上的学生証奉上。

 

“对,这是我的学生証,谢谢你﹗我是王嘉尔,英文名字叫jackson,身高174.8cm,是体育学院,击剑系,一年级的新生,很高兴认识你﹗”名为王嘉尔的少年,一段连珠炮发式的自我介绍。

 

“你好,王同学,我叫何炅,是外语学院,阿拉伯语系,大三学生,这点小事不用跟我太容气了,这学生証你收好了,我们食堂和图书馆进出也需要它来登记纪录”何炅亲切地回应。

 

“何.....同学,不,是学长,真不好意思,你的名字我好像不太会念,这个 [炅] 字,我中文不太好,学长.....我能叫你做哥吗?”耿直BOY性格的王嘉尔结结巴巴的向对方提问。

 

“可以啊,毕竟我比你大两岁,那我叫你嘉尔吧,对了,嘉尔你对校园位置太不了解是吗,我可以当你的向导,带你游览校园一圈”

 

何炅是个天性柔软的omega,校园里好人缘也是出了名的,全凭他温暖的性格,几乎所有人的情绪他都能面面俱到,感性的他让校园的同学都愿意跟他做好朋友。

 

“哥,那麻烦你了,除了宿舍和礼堂,別的地方我还没有去过,下午要去体育学院报到” 王嘉尔瞥了一眼身边的人,认真地想了片刻 “那好,我先带你到体育学院吧,不到十分钟便到,顺便给你介绍一下校园的设施。”

 

“对了,能不能加一下你的微信,这样的话有事情可以方便联系﹗”嘉尔决定鼓气勇气询问对方,何炅取出了手机,扫描了一下,然后把对方加了自己的通讯录上。

 

此刻的温柔,只属于他们俩。

 

这是一个alpha新生,遇上他命中最爱的omega,一段青春校园的故事。


3.

两个外貌出众的帅小伙,彷如复制黏贴的大眼睛,高鼻樑,一起并肩而行,眉眼之间竟有些许相似之处,一时间吸引了不知多少目光。 

 

何炅边走边介绍校园,身旁的王嘉尔半句也听不进去,只是静静地在旁边待着,目光一直锁定在对方身上,少年仿佛沉溺在温柔的海洋一世纪。

 

“嘉尔,这就是体育学院了,我们从这边进去吧,你先办好手续,我在这里等你﹗”抵达体育学院,何炅向对方叮嘱了一句,把嘉尔从九霄云外的思绪拉了回来,一开口的蜜嗓不管听了几遍都觉得是一种享受,即使闭上眼睛,仍然能够听见哥哥温柔的声线。

  

少年依依不舍地进入体育学院,找到了专门的负责人员,飞快办理好手续,猛然回到熟悉的人身边。

  

“哥,我回来了﹗这里的登记挺方便的﹗刚刚他们告诉我,后天会有练习,让我準备一下﹗” 嘉尔欢天喜地把好消息告知对方 

  

“那就太好了,对了,你跟我来一个地方,我给介绍一个人,他对你在宿舍生活很有帮助的﹗”

 

 “唉,我们不是刚加了微信吗? 我们是朋友,如果有什么事情,我直接找你就好了﹗” 听罢嘉尔显得有点小情绪。

 

“是这样的,校规订例alpha 跟omega 互相不能到对方的宿舍,只能在校园的公众场所见面,这也是社会上现行的omega保护法之一” 何炅耐心地讲解。

  

对于omega保护法,王嘉尔是知道的,从他在化验所当天被检验出是alpha 的时候,他的父母跟医护人员给他科普了不少资讯,社会上的omega 一般身体比较柔弱,体格不像alpha 跟beta 般强壮,属于是被保护的族群。 

 

“那好吧﹗我们走﹗” 既然是规定这也没办法,嘉尔只好跟著何炅继续溜达,突然远处传来一个焦急的声音 “炅炅,你刚才都去哪了? 我给你发微信,你干嘛一直也不回覆,你再不回来,我就要报警了﹗”声音的主人是个高个子的男生,也是何炅的omega 室友。

  

“抱歉,小白,我刚才带着新生参观校园,没注意你找我了﹗” 瞥了一眼口袋,把手机取出,二十个未读讯息,全部来自他的室友,何炅露出歉疚而不失优雅的微笑。

4.
小白无奈扶额,身边的王嘉尔不明所以观察著两人的互动 “我给你们介绍,这位是白敬亭,小白,他是我的室友,念大二,这边是今天刚来的新生王嘉尔,jackson,刚才我就是带他参观校园”

  

“你好,我是王嘉尔,你也是我的学长,很高兴认识你,你可以叫我嘉尔” 礼貌地伸手,自来熟的打招呼的少年 “我是白敬亭,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生,是炅炅的室友”单凭对方的体格,加上浓烈的信息素,白敬亭不难察觉这新生就是个alpha。

 

“炅炅,我跟你说过多少遍,我们不能单独跟alpha待在一起,这有多危险,你都忘了自己是个omega 是吧? 这孩子是个alpha,你跟他待了很久你知道吗? 黄老师说过,有alpha 的地方必须由我陪着你,否则你会吃亏的﹗” 作为何炅的监护人,黄磊的亲信,小白不忘把好友拉到一旁给他提醒。

 

“小白,你们也未免过份紧张了,你这话从昨天到现在,我都听了快100篇了,耳朵都快出茧子,我们有随身携带抑制剂,大家都是朋友,难道就不能好好的玩耍吗?” 何炅知道被关心是怎么一回事,真正付诸实行是另外一件事,他不认为朋友之间需要防备对方会做出一些越轨的行为。 

 

虽然距离有点远,却能清楚听到两人的对话 “那个,小白哥,你放心吧,对于学校的规则,刚才哥已经跟我说过了,我保证不会做出犯规越轨的事情,你相信我吧﹗” 嘉尔在后面叫道,信誓旦旦跟信口雌黄只是一念之差,就连自己也不能百分百保证,凭什么睁眼说大话﹗ 

 

作为室友兼闺蜜,两年来小白依然歇尽所能,希望能待在何炅的身边照顾他。

  

嘉尔打量了一下小白,五官挺端正,长相也不错,作为一个omega,长得比自己还要高,从气质来说,感觉他是有学问的样子,应该可以当朋友吧。 

 

三人结伴而行,不久便到达社团聚会的教室,门外写着 [和谐社] 意思就是abo三种学生可以在社会上和谐共处,性別平等的意思。部分成员已经在待着,何炅和小白亲切地跟他们打招呼。


“哎呦,我的炅啊,怎么你现在才来,我都等你半天了﹗” 说话的是何炅的青梅竹马好友撒贝宁,beta,是个大二的法律系学生,性格很闹,常常会弄伤,总是要何炅来给他包扎,他从小就喜欢何,但是对方只把他当摰友,属于单方面绝对的爱慕,碍于性別关系,明知道不可能,却又情不自禁,正在为情所困。

   

“我跟你说,这个人说什么不看见你宁可要痛死,伤口绝对不让別人踫,炅炅你说说他吧﹗”坐在一旁的魏晨叨唠著,他也是个beta。

   

“怎么了,撒撒? 伤在哪儿呢? 都长这么大的人,你可长点心好吗?別老是添麻烦,我看我干脆现在就走,让你痛死在这就好了﹗”何炅语调尽显关心,并且开启说教模式。

  

某撒不以为然 “我不是有你吗? 我们是青梅竹马,是俞伯牙与钟子期,高山流水,你怎么就舍得对我这个摰友见死不救呢?”撒贝宁一副嘻皮笑脸,老大不正经地回应。

 

作者按:第一话猝不及防地结束了,大家喜欢这篇文章的设定吗? 小可爱们多给我留言哦!


最爱何老师,也爱你们!show me 小爱心小蓝手!


评论(1)
热度(38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何老師的別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