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老師的別针

(ALL炅) 可不可以爱 (abo 设定,栀子花omega何) (六)

#AU世界,ooc预警# 

#脑洞破表,铁杆炅迷永不撤换#

#別上升真人,虽然作者本人不在意#

#本文内容纯属虚构#

#作者原本是写繁体字的,学渣文笔,需要转换繁体字跟我说一声#


1.

"我又不是不愿意,你们温柔一点行吗?” 在门外已经听见某只戏精的令人暇想版广播腔。


然后又有另一个聲音说到 “你能不能不要靠我这麽近,我有点受不了!” 这次是一把年轻的烟嗓。


在 [和谐社] 门外五人似乎察觉到不对,正在犹豫到底要不要把门打开之际。突然门就从里面打开了。


看着房间某人有些慌乱,周遭的人神色有些闪躲,门外的人错愕了一秒,得出了一个共同结论:肯定是我出场的方式不对﹗


你们现在看到的直播画面是三个alpha 在围堵一个beta,一个压在他的身上,两个扣住他的手腕,似乎在抢夺某件物件的情节,另一个alpha 看準时机把那人的物件抢到手里,连续动作时长不过5秒,身后还有几个脸上挂着意味不明笑容的吃瓜群众在围观。


对于这种部戏不知该如何解读的五人纷纷表示,对不起我走错片场了,现在走还来得及吗?几个人愣了一下,并且同时决定发动 “落荒而逃” 技能欲逃离现场。


然而逃跑者却没有成功逃掉,而是被开门者一手拉回现实。


“哎﹗你们这是什么情况? 今天到底要演哪一出?” 轻轻的放下了物资,在门外仿佛站了半世纪的杜海涛终于忍不住发问。


2.

这让吃瓜群众憋不住笑出声,这也让被围堵的beta终于恢复了人身自由,缓缓呼出了一口气。


海涛五人面面相觑,作为围观群众的鬼鬼摇摇头说了一句 “我们三个也是刚到的,他们几个人好像在这闹了半天,也不知道在干嘛?” 她指跟她一起来的王鸥和乔振宇。


意识到气氛有点不正常的几个alpha 随即马上分开,其中一人还拿着好不容易抢夺到手的物件。

“哎呦我去,你们好歹给人家解释一下,不然他们会误会的﹗” 大张伟用手肘碰了一下刚被围堵的撒贝宁,让他向观众们解释。


“其实也没有什么事,就是他们来硬的,让我有点不愉快而已” 戏精撒这句苍白的解释还不如不说。


薜之谦条件反射一样的即兴freestyle 唱起自己的名曲。“你还要我怎样,要怎样,哪怕结局就这样” 


“谦谦,麻烦你先暂停一下,让他说完” 被他们扰乱脑壳一阵疼的王凯不得不控场。


“那个,炅炅我对不起你啊,都是他们逼我的,我也不想这样子,你相信我” 某柯基習慣性磨磨唧唧翻来覆去的讲解事情经过,可是周围人的表情都是“懵“,没法办只好尴尬地吐了一下舌。


“撒贝宁请直接说人话﹗”小白开始显得不耐烦了。


“其实他们刚才在逼迫我,说我把我们小时候的事告诉他们,还要看你以前照片,我原本打算宁死不从,可是又敌不过他们,所以你別怪我,我真的不想”撒贝宁终于好好说话和盘托出整件事。


何炅不禁叹了口气,还以为发生什么,原来就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你们几个人至於吗? “海涛,先把饮料分了吧﹗”


3.

大概明白了事情之后,何炅看一眼几个alpha “你们想知道什么,可以直接问我,这点小事演成宫斗剧的戏码至於吗?” 不禁下意识地吐嘈了一句。

“他们可能以为你不会说,所以才会问撒贝宁” 萧敬腾猜测。


“说好的和谐呢? 你们几个alpha 也太怂了吧” 作为女神的王鸥也吐槽。


“哎,我怎么记得你们四个人是何学长的高中同学,难道就没有什么可以跟他们说的事情吗?” 鬼鬼问快乐家族的成员们。


“对啊!你们不会不知道炅炅小时候的事情,还装着演呢? 我这是着了你們的道是不是?” 后知后觉的撒贝宁才记起他们是何炅的高中同学这事,拍了一下自己的脑门懊恼的说到。


“这位大爷,你现在才知道,已经太晚了!“撒贝宁的反应在他们意料之中,李维嘉等三人几乎同时笑出摺子来。


好吧知道被耍了撒贝宁简直欲哭无泪,可作出这件事的毕竟是这几个alpha,没有办法几个处于尴尬境地的alpha 们犹豫了一会,终于憋出来了一句。


“何学长,其实我们就想知道你小时候的事情而已,没有别的想法”刘宪华乖乖地把手机献上,小白轻轻接过,跟何炅一起看手机的内容。


“你们几个人真的是,哎呦怎麼....” 撒贝宁欲言又止。


“你还真敢说,不服憋着,他们只是闹两句而已,就怪你自己太怂” 魏晨一贯看破又说破的作风,让某撒无地自容。


4.

在旁捣乱的薛之谦又开始了 “其实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 


“得啦,我们懂的,谦谦你都渴了吧,先喝点东西 ” freestyle 太多,让人看不下去,老萧顺势把一瓶百香果饮料递去,强行停止这波令人窒息的操作。


何炅拿着从他们手里接过的手机给其余的人看,几个人拿着手机仔细端详里面的照片。


“厉害了撒哥,这些照片拍得很好,连日期分类记事也标注了,不愧是青梅竹马的好朋友” 翻完照片彭彭一脸惊叹,却没注意到附近出现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那个,哥,你是不是生气啦,对不起,我们只是想多了解你一些,我说的是真的” 嘉尔觉得气氛有点微妙。


“没事,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可说的,反正都已经过去” 何炅云淡风轻一笑,表面上看起来好像不在乎,但是脑海却不自觉地浮现当年刚进福利社的片段。


“我就说过这样做不对的,你们偏偏不听,这可尴尬了”小熊向着嘉尔四人抱怨道。

 

四个alpha表示这剧情发展并不是我预期的好吗﹗

 
“你们不要觉得尴尬,可能还有更尴尬的”大张伟嘴飙的毛病说来就来。


然后被众人眼神直接扫射,才发现背后潜台词,果汁分你一半嘛,好的,我懂了,我不说话了,这才乖乖地住嘴。


“撒撒,其实你说这些我倒不介意,只是我们小时候断断续续地交往过,中间也分开过,有很多事情也许你也不太清楚,大家如果有什么想问,直接问我就好了,就別烦他了”


话音刚落,众人仿佛看见他背后的纯白无暇的天使翅膀,何炅不但一点也不生气,反而微笑地回应著,撒贝宁觉得自己上辈子是拯救过地球了,才会有这样一颗善解人意的天使派遣到凡间来。


5.

“我跟你们说,撒贝宁的黑历史都多得可以出书了,他说的话準确性有待商榷”小白继续调侃。


求生欲上线的撒柯基,开始窘迫起来 “我刚才说的话是千真万确,绝对没有撒谎,我可以发誓﹗”


 

“你省省吧,谁会信你?”某白偏要硬生生再怼一下。


“小白,我怎么觉得你今天一直怼他呢? 明明何学长都说了不介意”鬼鬼其实有注意到,昨天四个新生来到和谐社后,小白一直保持著警觉的状态,只要有人经过何炅附近,便会自动开始 “拦路虎模式”,后者随即被他一秒拽住,直接阻止了零距离接触。


小白用余光瞥了一眼身边的何炅,似乎正在使用他们之间的独有暗号在沟通。


“我怎么就觉得小白是炅炅的代言人一样,明明AO的交往是很正常的事,你也不需要这么紧张吧?”张若昀下意识蹦出了一句话。

 

“你们是不是有什么误会了? 以为小白是炅炅的监护人代言人,那就大错特错了,他分摆著就是炅炅的经纪人嘛,什么邀约,访谈,见面会之类也要先通过他的允许,你们就这点水平,怎么当追星族”魏晨把几个人的关系比喻成粉丝与偶像之间,相互依存却又有著不可逾越的界限,表现出简单又粗暴的戏谑意味。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让和谐社内不禁闹出一片欢乐声
 

“说实话,何同学是汪家二少爷,你们几个不会是想他可以雨露均沾吧,我跟你们说,汪家上下现在就独宠他一人,听说他们挑选对象相当谨慎的,一般人很难入选,不过话说回来,如果娶了这么一个老婆可以少奋斗几十年,想想也不错”大张伟的碎嘴模式可以磨叽到別人都受不了的地步。


何炅没好气地白了大张伟一眼。


“不好意思各位,谢谢大家关心,对于这个话题暂时没有回应”小白顺势开始自己的表演,把何炅挡了下去,直接演起 “经纪人”的角色。


那么问题来了,汪家有没有给何炅定亲,是几个alpha们的现在最关注的问题。


“海涛啊,今天的饮料好像不够了,我们再去一下食堂吧,顺便再去一趟校医院,我看啊这些人干的这事啊是病得治”何炅不由自主吐槽了一句。


不过吐槽是吐槽了,可是天生的服务型人格,总能都能把身边朋友照顾得很好。


海涛站起来準备,何炅直接把小白带上,三人打算转身离开,未料这些alpha小狼狗好像不死心一样,也打算跟著。


“炅炅,今天我来请客,我跟你们一起去,毕竟昨天什么礼物也没有给弟弟们準备,我也有点不好意思” 魏大勋为自己找了一个合理借口,死赖着脸子跟去。


就是这么愉快地达成﹗然后和谐社的聚会最终以插科打诨结束﹗



作者按:第六话就这样愉快地结束了,不知道你们有否看懂,其实都是套路....


小可爱们多给我留言可以吗!最爱何老师,也爱你们!show me 小爱心小蓝手

评论(3)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何老師的別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