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老師的別针

(ALL炅) 可不可以爱 (abo 设定,栀子花omega何) (九)

#AU世界,ooc预警# 

#脑洞破表,铁杆炅迷永不撤换#

#別上升真人,虽然作者本人不在意#

#本文内容纯属虚构#

#作者原本是写繁体字的,学渣文笔,需要转换繁体字跟我说一声#

突然决定再更一篇,未想到吧?

这篇文章是我和友人首次合作的作品,我是作者兼主编, 平地凹洼 是编审

请各位多多支持我们俩的作品,多给小爱心小蓝手鼓励,爱你们!


人设篇


传送门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十)




1.

几个人回到 [和谐社] 时已经有日落西山的趋势,漫步在校园的小路上,微风和煦。何炅自然是心情很愉悦,跟萧敬腾他们说着录像的事。小白的心情看着也挺不错的,只有大勋眼睛一直翻动,走路也磨磨蹭蹭的不知道在想什么了。

 

“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大勋哥居然这么安静”熊梓淇悄悄的问到。

 

“这都不明白,输了呗。”王凯脑袋一歪,随意说的。

 

“输什么?”小熊一脸懵逼的问到。

 

“修罗场喽。”萧敬腾一说,小熊立马反应过来,想想这几天大华,嘉尔那么拼,就觉得这帮alpha是不是有点疯。

 

“你们在说什么?”何炅好奇宝宝一样的探头过来。

 

“没事没事,我们就是说要不要,剪辑一下视频给嘉尔一个惊喜” 熊梓淇立马狡辩到,但是他那别扭的动作和惊慌的语调,还是能让人听出端倪。

 

何炅也不揭穿他们反而顺着说 “我也认识学软件的同学,到时候看看能不能帮忙把。”

 

  这个时候大勋突然 “活了过来” 凑上去 “我有那设备,要不一起” 还不自觉的抛了个媚眼。

 

 “你就算了吧。”小白突然发话,弄得大勋一脸委屈。

 

“白白,怎么这样啊?”大勋哀怨到。

 

还没到社里,他们的谈话就被悠扬美妙的乐曲打断,声音灵活多变,欢快生动,那声音如水声在空荡的山谷回荡,再一会又进入初醒的花园中,慢慢又是炎炎的夏日,漫步在清爽的山谷,看飞流直下的瀑布,之后进入秋的脚步,满山的枫树,将大山“燃烧” 而来又是一股秋风,带来了冬天的寒气,漫天的精灵徐徐漫步下来......

 

音乐将他们带入情景,几个人竟然在门口愣了好一会,这如专业水平的小提琴不用想也知道是谁。“大华又在秀自己的音乐吗”大勋吐槽到。

 

“大华的小提琴确实可以说是专业的,在门口居然也能感到音乐的魅力” 何炅一脸陶醉的感叹道,这话一出,大勋的醋意都要飘荡满校园了。

 

“行了行了,我们赶紧进去吧。”王凯无奈的说到。

 

到了门口能听到轻快爽朗在这种起的说话声音,大概分析应该是杨蓉 “还是不行,你现在的动作,很多都不到位,那个旋转的动作还不是很稳,跳跃还有链接的踢踏没有跟上节奏,肢体动作倒是都不错,就是还是有点僵硬。”

 

“自己练习时候还好,真跟上音乐这样哒哒哒的来还是不行,整个身体就跟不上了,以前就练过几天霹雳舞还是自学的,这两天简直就像从幼儿园直接升大学课程这么速成,从基础动作,到音乐,旋律的配合,这还没和舞伴搭配呢,估计这几天我全身肌肉都的酸痛。” 撒贝宁伸了个懒腰,此时他穿着橙色的衣服,搭着一件外衣,真个额头都是汗珠,现在坐在凳子上休息。


2.

“给” 突然一支手伸了过来递了他一瓶饮料谢了 “喝了几口才意识到递饮料的是谁,撒贝宁差点把饮料吐出来 “炅炅,你来啦”

 

这时大华已经跨到了何炅身边 “何学长,你去哪了?我都找了你半天。”

 

“我下午有点事要忙,早就约好了!” 何炅微笑着说到。

 

“那好可惜啊,我新拉了几首曲子,里面还有我自己的原创呢。”大华委屈巴巴的戳这自己的手指。

 

“也不是完全没听到,我们在大门口听了一段。”萧敬腾路过说到。

 

“是吗”大华转悲为喜 “哥,我拉的怎么样?”

 

何炅故作思考样子,看着大华吞了一口口水紧张要命 “不错啦” 何炅笑着看松了一口气的大华,“你们这是在练舞吗?”

 

这时撒贝宁终于插上话 “是啊炅炅,我这不是报名参赛了嘛?今天上午刚练完基础舞步,下午就该配音乐了可是优盘坏了,正好碰到了大华,他主动要求帮我配乐,刚好杨蓉也在,就让她指导我一下” 大华和杨蓉心里只吐槽还不是你死皮赖赖求我们的,脸皮有够厚。

 

“真是的,你这几年啊。搞话剧社,当电台副台长,参加合唱,现在还参加舞蹈比赛真是不够你忙的” 何炅用调侃的语调说到实则还是有点佩服他的,还是那么能闹。

 

“志在参与啊,本来法学院参加的就不多,我身为文艺委员不参加不是那个事” 撒贝宁挠挠后脑勺说。

 

3.

“更奇怪的是,他天天这么忙,还逃课。居然还能考年部前20名,哪里说理去。” 张若昀耸着肩膀无奈的说到。

 

“我有秘诀的,就是在考试前一周,在宿舍闭关,要不要你也试试很管用的。“撒贝宁笑着说到。若昀补充:就是趴在床上背书,到时候还的我给他送饭

 

何炅还没说话小白先发话了 “你那些馊主意就别往外提好吗!”小白一脸严肃的说。

 

大华看到撒贝宁 “独占”何学长在聊天,就插了进去“何学长,我再来拉一首吧,也是我的原创哦。”

 

“可以啊” 何炅转头向大华点了点头。大华心里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谁知道半路杀出个撒贝宁。

 

“那我也再练一段舞蹈吧” 撒贝宁把外衣脱了外衣之后刚摆好动作,大华刚要拉琴就听 “等一下。”

 

“怎么了。”大华问到。

 

“炅炅!” 撒贝宁舔了一下嘴唇,鼓足信心“你愿不愿意给我搭一下舞。”之后马上解释到 “这本来就是双人舞,我的舞伴还没决定,一直没练,你要是不愿意就算了。”

 

撒贝宁的话一出,大勋,大华,若昀一惊,感觉心受到冲击,万般希望何炅不答应,或者小白阻止,但是今天小白就像吃错药一样,根本不管,而且何炅居然还答应了。

 

“你不是累了要休息吗?”杨蓉怼到。


“我已经休息好了,没有问题”撒贝宁晃了晃胳膊,表示可以。


“我信了你的邪!” 众人暗自吐槽。


看着何学长也干劲十足,大华只好拉动琴弦。

 

4.

音乐开始柔和唯美,撒贝宁搂着何炅的腰,何炅搭着撒贝宁的肩膀,掐着点子的迈出步伐,一二,转头。一人退一步上前配合的恰当完美。

 

慢慢两人开始旋转,步伐稳而优美,撒贝宁看着何炅的眼睛有点脸红,何炅笑了笑 “没忘啊?”

 

“怎么能忘啊。”紧身的西服衬出两人的体型。络绎不绝的姿态飞舞散开,曲折的身段手脚合并,一摇一进中,舞姿飘逸优美,旋转性强。

 

何炅自然流畅的旋转,跳跃,下腰。撒贝宁也顺势把何炅抱起来旋转,中间还有很多地方,还把何炅带起来,流畅而自然。轻步曼舞像燕子伏巢、疾飞高翔像鹊鸟夜惊。

 

他俩的动作太亲密了,大华很受不了,赌气把小提琴拉的越来越快。

 

何炅无奈的笑笑,跟撒贝宁一对眼,在下一个动作时,两人放开手,撒贝宁独来了一端踢踏,轻快灵活,声音如泉水一般,之后一个过度的旋转由何炅承接,来了一个探戈,激越的鼓点令人热血沸腾,既古典有现代,又像熊熊火焰像稍纵即逝的闪电,抑扬顿挫,收放腾挪。

 

旋转跳跃我闭着眼

 

这肢体接触多了,看得大勋若昀心直痒痒,都快把沙发抠坏了,就别问大华的心情了。

 

之后何炅向撒贝宁方向跑去,撒贝宁则是一个承接,顺利的把何炅抱起来,以现代舞的方式准备完成最后一段。举起以华尔兹的步伐旋转,接着,两人如情侣一般,踏着步伐。

 

不过此时大华越来越着急,撒贝宁和何炅已经跟不上,突然大华彻底拉跑调了,如拉木头的声音让所有人,都捂住了耳朵,他气哄哄的,踏了一下地板,都快哭了一样喊到 “太过分了,我也要。”大勋若昀也表示不满。


这时练习完的嘉尔也赶了过来......  


作者按:第九话虽然有点短,但这不是重点,双北合体,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修罗场已经开始默默展开了? 你们支持哪一对呢? 小可爱们留言告诉我吧!


最爱何老师,也爱你们!show me 小爱心小蓝手

#撒老师的舞蹈片段出自 [舞出我人生]

#故事里何老师当他的舞伴跳女生的部份

评论(3)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何老師的別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