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老師的別针

(ALL炅) 可不可以爱 (abo 设定,栀子花omega何) (八)

#AU世界,ooc预警# 

#脑洞破表,铁杆炅迷永不撤换#

#別上升真人,虽然作者本人不在意#

#本文内容纯属虚构#

#作者原本是写繁体字的,学渣文笔,需要转换繁体字跟我说一声#

正文之前,我有话要说,这篇文章是我和友人首次合作的作品,我是作者兼主编, 平地凹洼 是编审

 

请各位多多支持我们俩的作品,多给小爱心小蓝手鼓励,爱你们!

人设篇


传送门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九) (十) (十一)



1.

眼看时候不早了,嘉尔决定要回房间準备一下,毕竟今天邀请了何炅,必须让他看到自己的魅力才能在“修罗场”中拔得头筹,这可是自己最爱何学长哒。

 

王凯跟萧敬腾下午有空,知道嘉尔有剑击练习后,也就正好到场支持兄弟,於是也答应了嘉尔,帮他录影练习片段给父母观看,由于校内没有规定学生在课间练习不能录影,所以即使拍摄片段也不犯规,只要片段不对外公开便可以。

 

由于是第一次练习,嘉尔回到房间收拾好装备,便马上去体育馆报到,剑击队的成员并不多,连学员同教练只有15人,连嘉尔擅长的佩剑组连同他在内只有6人。嘉尔快速地穿戴佩剑的专属装备,包括长袖金属衣、金属面罩、佩剑、金属手套等,任何竞技类的运动也有一定危险性,所以这类运动对运动员的安全性非常讲究。 

 

陈教练简单地讲解今天练习的内容,先是队员们的自我介绍,然后让队员们做一些运动前的热身,接着便开始分组练习比赛。因为第一次,所以教练还不知道学生们各种的水平,分组便采取自由分组,由队员自己选择对手。

 

嘉尔早就约好人分组,就先拿着剑先适应一下,然后进行准备活动。刚一回头才发现何炅、小白、王凯跟萧敬腾四人早已到达体育馆的观众席,后者拿着先前由嘉尔手里得到的手机準备拍摄。何炅则一脸微笑的看着嘉尔,摆出一个加油的手势,这让激动嘉尔的做出来几个酷的击剑动作又向上面的人抛了媚眼,却看见一个不太和谐的画面。

 

“剑击练习还没有开始吗? 看来我们没有迟到” 张嘴一听就是熟悉不过的东北大渣子口音,不用问又是那个自称三高的犬系痴情大少爷魏大勋,他本人解读的三高是指他 “情商高,智商高,个子高” 带着新认识的学弟熊梓淇来到四人身旁,主动地坐下。

 

“大勋,怎么哪儿都有你?你这个人要不要脸的?”一言不合便开怼的小白将何炅拉进了自己的身旁,像是保护某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把他的omega室友仔细地护著。

 

“我是被他逼迫著一起来的,大勋哥说什么以前没有看过剑击练习,顺道来支持一下嘉尔,死活赖着要过来,我说什么他都听不进”小熊哭丧著说。

 

2.

情形显得有点尴尬,小白用眼神示意老萧坐在自己左边,何炅在他的右边,而旁边的座位就是凯哥,而后到的两人只得坐上一行的座位,也就是四人的身后,坚决把居心叵测的大勋隔离开。 

 

“哎呦,我们大勋什么时候变得这样积极的,这不像你平时的作风啊”王凯毫不客气调侃道。

 

“我什么时候都是这样积极的,我又没有看过剑击练习,现在有机会当然要来欣赏了,顺便看有什么可以帮忙,炅炅你说是不是?”大勋装模作样地回应,顺便向心上人抛了个媚眼。

 

何炅没有说话,只有轻轻把头侧到一边转到身后,脸上始终保持著无奈的微笑。自己也不是真的不知道这几个人的意思,但是这一个个的……

 

“谁不知道大勋的脸皮比城墙都厚的,他完全不要脸他怕什么?” 老萧也一边在挖苦著。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我只是想给弟弟打气而已,你们把我想成什么人了?” 大勋打着声援嘉尔的幌子解释著。突然毛遂自荐来观看练习,明显他是 “醉翁之意不在酒” 的套路,所有人都心照不宣,所以没有当众拆穿他。

 

“你别转移话题,不管你在想什么也好,今天我们是来观看嘉尔的练习,希望你別在这添乱,要看就坐一旁看,最好安安静静別再说话”小白用眼神警告他。

 

“小白的意思是我们在这给嘉尔应援打气就好,安份一点,別影响他们在练习” 何炅说话总是大方得体,从不开罪任何一方。然后王凯又补充要给嘉尔爸妈看他的练习片段,大勋只好乖乖闭嘴不说话,跟小熊一起在后面坐着。

 

大勋的位置可以清楚的看见何炅的侧颜,白皙的皮肤长长的睫毛,一颦一笑,皆是景色。我的媳妇侧颜怎么那么好看,怎么都看不够啊,大勋傻痴痴地想着。

 

嘉尔看着这一幕脸都黑了,真是万事都有意外,体会到什么叫“不经历风雨 怎能见彩虹”不过没有关系,现在我的目标就是,向何学长展示我的能力,让他看到我的力量。

3.

比赛开始,裁判以法语说出“En garde (準备),Pret(预备),Allez (开始)”

 

两人同时踏出前脚,以这下动作作为观察对手的时机。突然,对方后脚猛然发力,两步急步奔向嘉尔,然后是缓缓的把后脚收前,没有加速向前。两步急步后,嘉尔已经进入了弓步范围,剑尖一沉,手脚同时伸展,整个人向前飞刺,佩剑从上而下挥斩,目标是以剑尖击中对方持剑的左手。

 

对方却毫无预兆把步伐拉后,左手佩剑猛然向后一抽,剑尖一点,然后再以交叉步后退。

 

“进攻没有击中,一比零,反攻得分”嘉尔先失一分,可是运动员心态极佳的他却没有受到影响,稍微调整心情再度上阵。

 

观众席的众人不禁发出叫叹息声 ,尤其是何炅,萧敬腾和王凯,不过除了大勋还在痴情着偷窥着何炅的侧颜外,连小白都双手抱胸的看着比赛。

 

“欸,刚才那一下很可惜啊!嘉尔好像有点急了”何炅惋惜的说到。

 

“希望他能稳住” 王凯点头认同。

 

他本来是想要用快攻来得分的,第一是希望对方仍未準备好,能杀对手一个措手不及,第二是展示自己对进攻十分有信心,让对方不敢在四米板上跟自己交锋,只可惜事与愿违。

 

嘉尔用转头扫到观众席上的何炅尽是紧张的表情,自己也呼了一口气,以表示重新树立气势,双眼压低,目光从容严肃的看着前面的对手,决定变换一下招式,架起準备姿势,等待下一个交锋的开始。

“En garde (準备),Pret(预备),Allez (开始)”

 

对方率先冲前,以三步密步作起动,一枝箭似的冲向嘉尔,主动权落在对方身上。只见嘉尔临危不乱,提剑上前迎击。对方只差一步便进入他的攻击距离,嘉尔却临时变阵,前脚猛力一踏,伸手出剑突刺,对方眼见距离开始收窄,便出手弓步。原来嘉尔出剑乃是虚招,这下虚张声势果然有效,在对方打出弓步之际,嘉尔随即大步拉后,使得对方弓步打空。

 

就这样打下去吧,嘉尔心里想着,弓步的前足刚著地,随即后脚又用力一蹬,弓步结束后紧接另一个弓步,佩剑同时击中了对手的头顶,然后手腕用力把剑刃拨横顺势往外一推,推开了迎面而来的佩剑,剑刃格挡着剑,让对手无法触碰到自己分毫。

 

“进攻没有,未有反攻,一比一”

4.

裁判喊出了比分后,嘉尔的自信回归了,左手握紧拳头向胸前舞动了一下,喝了一声 “yes”以示对自己的成绩的肯定。

 

嘉尔看见观众席中何炅正向他点赞,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能看的那么清楚,好像就在旁边一样,这就是爱的力量吧。想着,嘉尔也回了一个赞。

 

“嘉尔很棒,加油!” “继续打下去吧﹗”观众席上何炅等人的应援声不断,原本只求与心上人多互动的大勋也被气氛所感染,视线转到练习场上为嘉尔打气。

 

嘉尔眼疾手快,以压倒性的实力再取两分,高声大叫,像他这种丰富经验的运动员,要时刻保持状态及气势。

 

比分平,下面教练宣布中场休息。嘉尔摘下金属面罩,满脸是细细密密的汗珠,抬头一看竟然是何炅他们从观众席上下来了。

 

何炅像小迷弟一样拿了一瓶饮料,飞奔向过来“嘉尔你好棒。”之后拿着吸管插到瓶子里,递给嘉尔。

 

对面的人却顺势叼着吸管喝起何炅手里的饮料,喝完了一口,才接过来“哥,等会我一会给你表演我更厉害的。”

“你呀”何炅心里还是觉得嘉尔像大男孩一样,只要认定了一个目标就会全力去拼,这种赤子般的精神确实让人敬佩。“看你着头上的汗啊快去洗脸。”何炅一边笑着一边用手帕帮嘉尔擦掉脸上的汗水。

 

这一举动让嘉尔心花怒放,心里卷起万千波澜。犹如观看海潮一般让人激情澎湃。手帕在脸上擦动的时候,感觉自己都能听到自己的心跳了,那么鲜明,何炅的手指不小心碰到他的脸的瞬间,嘉尔如触电一般,快乐的无法呼吸,这就是爱的感觉。

 

但是看到这画面的大勋则是收到了暴击,为什么?嘉尔可以让炅炅帮他擦汗,给他递果汁。当我没有任何优点是吗,大勋感觉头要爆了,就想上去把何炅拉开,抱入自己怀里,顿时醋味飘香。

 

几个人就冷眼看着大勋吃醋,“小白你不管管吗?”王凯问到。

 

“算了,现在叫回炅炅,嘉尔比赛可能会受影响”小白还是一脸严肃,但是他的拳头不断握紧,心里不知道骂了大勋,嘉尔多少次。

 

“下面比赛继续” 教练宣布,这一下打击了嘉尔,怎么中场休息这么快啊,嘉尔观望着何炅远去的背影,心里又不知想出多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贴切的形容词。

 

“嘉尔,加油啊” 何炅着突然一回头一笑,可真是“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啊”嘉尔的心被拨动,反而更树立他的斗争。重新带好面罩,拿起剑“我会的。”嘉尔豪气的说到。

 

比赛继续,连失两分,对手不由得捏一把冷汗,把手里的剑的力量加了几分,双方再作调整后,把佩剑多次舞起,一招一式一步一动作,每分每秒随时都有变化。

 

两剑同时交锋,快攻没有为双方带来分数,二人的战意丝毫不减,脑子里只有不断地思考著如何取得分数。

 

由于佩剑剑手须在拥有进攻权时,刺中对手的有效部位才能得分。裁判会以双方向前踏出的步法、剑尖指向,以及主动攻击等去判定进攻权谁属,若双方同时有进攻权又同时被刺中,则双方也不能得分,故剑击讲求技巧,同时可训练冷静思考、战术部署及提高反应能力。

5.

对手开始新一轮的战术部署,把剑尖方向稍稍调整,弓步一展,前半段动作不到两秒,这种高难度的动作,绝对能杀嘉尔一个措手不及,嘉尔马上后退回避半步,未料脚踝不稳跄踉摔倒在地。

 

观众席发出惊呼的声音,众人显得忧心忡忡,虽然突然失衡摔倒的嘉尔却因为身体矫健,保持了平衡力和稳定性,强行把身体向前翻滚了一圈,顺势把剑尖刺在对手的肩膀,直接扭转局面取得分数。

 

“哇,好棒,嘉尔太厉害了” 几人欢呼起来。

 

被他的突如其来的反攻惊艷到,全场掌声不绝,何炅由心而发的为嘉尔喝彩。大勋则感到郁闷,大华会音乐,嘉尔是体育健将,撒贝宁是和学长的青梅竹马,自己一定有一样本领能让他突出出来,看着何炅的一举一动,又陷入的陶醉。心灵又开始琢磨鬼主意了。

 

完结前夕,双方继续互有攻守,各不相让。嘉尔果然是好狠一男的,对手多次变换战术招式后,也未有轻言气馁,而且愈战愈勇,让人惊叹不已。

 

最后取得胜利的一分,嘉尔攥了攥手里的剑,在练习场环绕了一圈,高声唤喊自己的胜利。

 

“比赛结束,十五比十一,双方握手”

“嘉尔,你太拼了,后面我都快崩溃了”他的对手由心的说到,擦了擦满头的汗水。

“你也好拼的好吗?”嘉尔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好好练习下次再战啊”

 

两人敬礼完毕,嘉尔脱下了面罩,前来打气的六人一并走到台上,主动跟他庆祝。

“厉害了弟弟,你太棒了” 王凯用手拨了几下他的后发。

 

雨神萧敬腾却未停止拍摄,对着手机说了一句 “嘉尔爸妈看到了吗,嘉尔赢了!”

6.

现在这个在台上这个人,真的是我这两天认识的王嘉尔吗?这前后对比这未免太大了吧? 这是另外三人的反应。

 

“嘉尔,你赢了,恭喜你” 何炅显得比他还要兴奋。

 

意气风发的嘉尔激动的抱住了何炅的纤腰,然后直接抱抱举高高,这叫爱的魔力转圈圈。

嘉尔,你这样你有想过我们的感受吗?

 

“好了,別把他都转晕了”小白挑了挑眉。

 

嘉尔犹豫了一下才把人放下来,却没有注意到醋意满地大勋在背后的杀人目光早已把他杀死过百次。

何炅回应给众人一个浅笑。开始研究起嘉尔身上的剑和护具。“哥,很简单的你试试。”

 

“别了吧”但这阻止不了嘉尔,嘉尔把佩剑,放到何炅手上握起,但因为佩剑本身很重,何炅一拿起来,手就开始发抖,面露难色“很重啊”

 

嘉尔听到后握起何炅的手,搂着何炅的身体,这一举动震惊了所有人,尤其是魏大勋。这次他发誓一定要搞出一场惊心动魄的东西。王凯和萧敬腾看着小白,但是因为何炅看起来很高兴,就没有打扰。

 

“对,就是这样做”嘉尔带动他的身体做了一个标準的击剑动作。“对就是这样。”

“哥,我觉得你有天赋啊,没事可以学学啊,你这么聪明,一定能会的”嘉尔兴奋的说到。

“我就算了吧”何炅笑着挠挠后脑勺“我还适合一些文艺的东西,这些太剧烈的运动还是不行”

“怎么会啊我们以前少年队里,也有omega。哥这么聪明一定可以的。”

 

看到大勋的反应,醋意已经快溢出来了。在旁的小熊倒吸了口凉气,修罗场啊修罗场﹗

7.

现实总是残忍的,看着心上人跟情敌腻歪卻苦无对策,大勋心里苦大勋不说。

 

大勋下意识地抬起了头,却碰到何炅看过来的眼神,感觉有些心虚的,迅速地把脸部表情调整为二货式笑容。从来不会在何炅面前摆臭脸的他,随即戏精上身演绎出他的傻白甜人设。

变脸比翻书快,中央戏剧学院表演本科生了解一下!

 

何炅是个名副其实的五高学霸,颜值高学习又好,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萌死alpha不偿命的类型,哪有异性能抵得住。

 

突然间,几个人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此刻虽然有人出来主动圆场。

 

“嘉尔,练习结束后,你过来一下,我们在社团等你!”王凯笑着跟嘉尔再见,看着何炅他们的背影,嘉尔觉得这一局自己赢了。


作者按:第八话,何尔萌捽不及防发煻,狗粮管饱,大勋顿成柠檬精,心疼少爷一秒!


下篇修罗场的预警,小可爱们多给我留言可以吗!最爱何老师,也爱你们~

评论(2)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何老師的別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