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老師的別针

(ALL炅) 可不可以爱 (abo 设定,栀子花omega何) (十二)

#AU世界,ooc预警# 

#脑洞破表,铁杆炅迷永不撤换#

#別上升真人,虽然作者本人不在意#

#本文内容纯属虚构#

#作者原本是写繁体字的,学渣文笔,需要转换繁体字跟我说一声#

这篇文章是我和友人首次合作的作品,我是作者兼主编, 平地凹洼 是编审

请各位多多支持我们俩的作品,多给小爱心小蓝手鼓励,爱你们!

人设篇   番外篇

 

正文传送门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1.

然后,何炅又把两幅手绘画送给两个alpha少年,分別是他们剑击的形象和拉小提琴的形象,说是要鼓励两人舞蹈比赛加加油,收到礼物两只小狼狗的心里早就乐开花。

 

 

根据 MG大学小道消息称,另一只犬属性金毛勋也是收到何炅的手绘画才疯狂的追求对方,似乎和平友好大使何炅的画,好像有种堪比毕加索的“蒙娜丽莎” ,更好像有著什么神秘的魔力,他送出的画更被列为MG十大未解之谜。

 

好吧,这不重要!

 

 

记得上次被罚在操场倒立一小时,已经令撒贝宁身心疲惫,今次要跑操场十个圈也够他一个Beta好受的,也难怪每次看到黄老师也会形成条件反射。

 

 

撒贝宁不情不愿走到操场开始跑步,脑海里不断回放老狐狸黄老师以往 “折磨”自己的片断,谁叫他是炅炅的表哥,也是学校里的权威人物,无论如何自己也是斗不过他的,只好认了这条悲惨的命。

 

另一边厢,两个学霸omega 正在享受黄小厨美味可口的便当,相比之下简直是天堂与地狱的差別。

 

不久撒贝宁被处分的消息被传遍整个校园,谁叫他总是得罪有 “宠弟狂魔”兼“魔鬼教师”之称黄磊黄主任。

 

“在操场跑圈的不是我们的撒柯基吗? 为什么在哪里跑步呢” 一个吃瓜群众表示不解。

 

“听说他又被黄老师处分了,真不明白他为什么老是讨黄老师厌” 另一个群众直接拿起手机拍摄撒贝宁跑步的 “英姿”

 

“瞧他那小短腿,敢不敢打赌他什么时候才能跑完?”

 

“我赌五毛钱,他一定不能完成”

 

好吧,吃瓜的继续吃瓜,打赌的继续打赌,拍摄的继续拍摄,反正这不影响撒贝宁,他就是那种不光是吃力不讨好,兼且是天生倒霉的人设。

 

“撒贝宁!你要是跑不完十个圈,敢停下来休息,就再给我多跑十个圈!” 不知哪里又传来了黄老师斥喝的声音,原本跑了八个圈的打算休息片刻的撒柯基不敢怠慢,气冲冲的再度跑起来。

 

无论撒贝宁做些什么,黄老师只会认为他是 “罪有应得”总是变著法去惩罚他,有时候撒贝宁觉得他跟何炅之间岂止是相隔一幢宿舍,他们之间就好像有一道不可逾越无影的鸿沟。

 

接下来的日子,由于决定了继续参赛,所以大华跟嘉尔分別去找寻找合适的舞伴,在这之前,王凯跟乔振宇给那两个小子上课。

 

而何炅跟两人练习了一段时间,期间小白在旁一直在观察 (监视),以免AO之间出现亲蜜的行为。

 

“我不是告诉你放弃跳舞比赛,为什么你还要参加?你以为你一个Beta能赢出比赛吗,我告诉你,我一定能胜出的”嘉尔不忘对撒贝宁奚落一番,顺带附上一记锐利的眼神杀。

 

“唉,你是不是有什么地方弄错了?我比赛的目的是志在参与,才不像你们这些alpha整天在争来争去” 撒贝宁解释。 

 

 

“嘉尔,反正我有自信,最后赢的肯定是我”大华直接无视某撒的话,就好像撒贝宁根本不存在一样。

 

 

调侃的继续调侃,反正这不影响撒柯基,他就是那种脸皮有够厚,兼且是天生倒霉的人设。

 

 

2.

原本平静的Beta 群组的讯息响起,撒贝宁忍不住看了一眼。

 

 

段子手 (大张伟):我说柯基你怎么就是这么犟,非要参加舞蹈比赛,我跟你说,我都查过了,那两个alpha小子的背景很不简单,除了他们自己所说的背景外,他们的家族在MG大学有很深的影响力,柯基你不斗不过他们的!

 

 

快乐家族 (马栏山玻姐):哎,我看那两个孩子不像是有背景的人耶!

 

 

快乐家族 (嘉哥):要说背景,那个中二少爷魏大勋的家族在本市的影响力才是最高的吧,毕竟魏家是城中的十大首富之一。

 

 

柯基撒:那两个小子的背景怎样,我并不关心,现在我只是想好好参赛,享受比赛的过程。

 

 

快乐家族 (涛涛):你就別装了!谁不知道你喜欢炅炅!可你知道他的表哥黄老师的个性,你好自为之了!

 

 

段王爷 (薛之谦):你还要我怎样,要怎样......

 

 

雨神 (萧敬腾):好了,谦谦,我们懂,我们懂你的意思,暂停一下你的freestyle,好吗?

 

 

快乐家族 (昕昕):老实说,我不是要给你泼冷水,炅炅是个omega,他的养父母汪家也希望他能嫁给一个优秀的alpha,这样算起来,柯基你是没戏了!

 

 

柯基撒:他们想什么我管不著,我也不在乎,反正我觉得喜欢一个人,就不应该拘泥於他的性別,而且在现行的法例上,BO 结合也是合理合法的事,我为什么要放弃呢?

 

 

梗王 (魏晨):人家有的是背景,你有的只是背影,你拿什么去跟他们对抗?

 

 

熊宝宝 (熊梓淇):我说撒学长,嘉尔他是很认真的,你们没有看见他每天都在房间干了什么,健身举铁不在话下,吵弄的我每晚不能睡,好像著了魔一样,他太拼了!

 

 

柯基撒:你suo的太对了,这孩子就是著了魔,依我看你们还是快点找个天师给他驱驱魔,那天晚上......还是没事了!

 

 

段子手 (大张伟):哎呦喂,我就是个鼎鼎大名的大天师!你们不知道吗? 不,等等什么那天晚上,到底是哪一晚? 你別馋我们啊,快说!

 

 

梗王 (魏晨):你说的是不是嘉尔看到你跟炅炅跳舞那天?我就说嘉尔不对劲,小熊后来发生了什么?

 

 

熊宝宝 (熊梓淇):他还是老样子,总是不知道脑子在瞎想什么!不好!他回来了,我要下了,各位前辈晚安!

 

 

段王爷 (薛之谦):这都是什么鬼? 这么快就没戏看了,要散场了。

 

 

段子手 (大张伟):反正我就觉得娶了何同学这个十大首富汪家的孩子,可以少奋斗好几十年,想想也不错~

 

 

对此发言,快乐家族及其他B们纷纷给予大张伟差评的表情包。

 

 

听到队友们你一言我一语的,好像都不太看好自己和何炅,撒贝宁无语了,匆匆退出了群聊,他们说的对,要背景他没背景,加上汪家是传统的AO主义思想者,何炅的一生都被这些长辈安排好了,可是自己是他的第一个朋友,他是知己,他的灵魂伴侣,为什么就不能多走一步,幸福美满在一起,撒不明白,也不理解,更不想放弃他跟何炅这份情缘。

 

 

离比赛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三人跟舞伴都加快练习的速度,务求以最佳的表现出赛。

 

3.

由於去年撒贝宁做过校园电视剧的男主,还是当时的女主引荐他的,撒贝宁成为了男主,自然去找他的多年老友何炅一起,把他进了剧组,结果何炅成为了女主的FOLLOW PD,黄老师当然不满意,心里想好端端的这家伙又要闹什么蛾子。

 

原因不是因为撒贝宁去带何炅进组这么简单,而是撒贝宁无论参加什么活动,总是会第一时间跑去找他的竹马何炅,大一的时候,撒贝宁是话剧社的社长,自己排话剧,又突然去把何炅找来,不但打乱了剧组原来的演出,更被黄老师臭骂了一顿,把自家表弟何炅带走了。


虽然如此,话剧社还是顺利地完成了演出。

 

至於再次被 “钦点”成为FOLLOW PD,何炅虽然算不上有什么压力,却也不能松懈,舞蹈比赛演出之前,他几乎每天翻看着台本,一目十行地背流程,定时跟比赛节目的工作人员开会交流进度。

 

今次参赛人数众多,偶然会出点什么突如其来的亚子,也是常有的事,当然我们的omega学霸的务能力确实是一流,无论遇到多么头痛的事情,他也都能处理得迅速妥当,这还真是没有太强,只有更强。

 

这个刚柔并济的孩子,其实他在舞台上特別没有安全感,因为永远不知道观众要你给什么,就算使出浑身解数,也可能无动於衷,所以决定站在舞台上之前他为自己做了许多心理铺垫。

 

正式比赛前一天,撒贝宁又如常去找何炅,好像把被老黄惩罚一事统统拋诸脑后。

 

和谐社内

“炅炅,你看我这身衣服还行不行,我的搭挡说我的衣品不太好,跟她不搭配,你给我看一下” 脸皮厚不怕死的撒柯基,把他的竹马拉到一旁,给他展示自己的演出服。

 

“我说撒撒,你的搭挡说的没错,你的衣品真的很有问题,这裤子也太短了吧,你以为七分裤子能显出你的 “一米八” 的宏伟身高吗,改穿黑色的小喇叭裤,上身够鲜色了,不过这衣领跟口袋有点奇怪,跟你演出的舞蹈风格有点不搭,你脱下来,我给你改一下” 一如以往一副关切而不失礼貌的调侃后,何炅接过了撒贝宁的演出服。

 

某撒光着膀子痴痴的看着自家竹马在傻笑,然后一件外套飞过来,何炅一记善意的目光示意他穿上,生怕撒贝宁会著凉生病。

 

两人关系好,开个玩笑无伤大雅,更能彼此增进两人间的感情。

 

何炅由始至终也是个乖崽崽,不做作,带着少年的柔软,身材好,骨架有点小,小纤腰细腿,不得不說,这个二十出头的omega青年,真的好看到有点犯规,撒柯基不自由主地吞了一下口水,腦海在想凭什么要自己放弃这个颜值和性格也出众的人,如果是性別的话,那上天也对自己太不公平了,他明明就没有错,为什么吃亏的总是自己。

 

柯基的凝视却换来omega大佬一记杀人不见血的锋利眼神,小白似乎也意识到了什么,直接把自己挡在室友的身前,用出众的身高把何炅的小巧的身子遮掩的死死,不让某柯基继续眼神意淫他。

 

唉,怎么又挡着呢,小白这只 “拦路虎”有时候比alpha 们还要难缠,撒贝宁有时会想。如果自己是omega的话,就可以每天光明正大跟何炅黏地一起,夜里还可以跟小时候一样,抱着那个小小的身子一起睡。


又或者自己是个alpha 就可以直接去追他,把他弄到手,然后就可以肆意抱他,让他给自己生下孩子,过美好的婚姻生活,不过下一秒就打消了自己的这个危险念头,事实摆在这,他不能这样对自己的知已好友。

 

正想着呢,和谐社的门再次被推开,最不希望看见的人又出现了。

 

“哥,你在干什么呢,这是谁的衣服” 小狼狗嘉尔又凑到他的暗恋对象身边。

 

“这是撒撒的演出服,他让我改一下,差不多好了” 何炅一双心灵巧手,三两下利落的动作,就把演出服给改好了。

 

“学长为什么你要给他改衣服?比赛指引里明明写著可以穿私服,你可以不用给他改啊” 看到这衣服大华也吃醋了,连带何炅身边的嘉尔也受了影响,顿时醋意四溢。

 

“没事,就改一下衣服而已,我跟他是多年的好朋友,这不算什么,撒撒来一下,看看效果如何?” 何炅倒没有太在意两个正在吃醋的孩子,被叫唤名字的柯基像一只欢脱的柯基一样,蹦跳的走过来。

 

把披在身上的外套脱下,换上演出服装,何炅仔细地摆弄好衣领,满意地微笑,“不错,挺帅的。”

 

“你这双手啊,分明就是贤妻良母的手,否则怎么可以把衣服改这么好呢”  撒贝宁就是撩人不要脸的芳心纵火犯,愉悅的感觉充斥全身,让他几乎忘了两个alpha孩子的存在。

 

所谓 “柯基的嘴,骗人的鬼” 是真是假有谁能知道?

 

“你啊,能不能不要这么恶心,好好说话行不行,我都快吐了” 又是不留情面的讽刺,不过何炅心里蛮爽的。

 

4.

比赛前夕,作为FOLLOW PD 要做的事情还真不少,何炅拿着节目流程的小台本,逐一去跟参与比赛的omega参赛者讲解什么舞台的细节,走位啊,上台的时间,準备好演出服和检查参赛者所用的耳机,戴上了FOLLOW PD  专用的拍摄gopro,还要跟工作人员最后核对流程等等,忘的不亦乐乎,小巧的身姿连走路的姿势也是带风,好像开启了什么开关似的。

 

至於两个少年则跟自己的搭档及FOLLOW PD 交流完毕后,在后台遇到刚忙完的何炅。

 

“哥”

 

“学长”

 

听到熟稔的声音,忙碌的小身板终于停了下来,看着两个已经换好演出服的alpha少年。

 

“嘉尔,大华,距离比赛还有一点时间,你们都準备好了”何炅看见两个孩子精神抖擞的样子,似乎对比赛很有信心。

 

“那是当然了,哥,我刚才跟工作人员和搭档都交流好了,你可以放心”嘉尔用力拍了一下结实的胸膛。

 

“学长,我当然準备好了,而且我对比赛很有信心”大华狡黠地笑着,心里不知道在盘算什么。

 

“你们有自信是件好事,可是今天参赛的队伍很多,你们也不能掉以轻心,要努力加油哦” 暖心炅上线,为两位学弟加油。

 

一边说着,一边细心地为两人整理好衣服和耳机,虽然不是他们的FOLLOW PD,可是何炅的对任何人都是无私的付出,从来不求回报。

 

“对了学长,我是下午两点表演的,是第十组,你有没有时间看我的表演?”大华忍不住提出了邀约。

 

“我记得在你以前有一对beta的参赛者,在你之后是一组alpha,然后第十二组是嘉尔,我要FOLLOW 的omega参赛者,在第十三和第十四组,两点左右应该有些空档可以观看,不过有可能不在观众席,只能在后台看”拥有过目不忘能力的何炅,大脑飞快地取得相关的数据。

 

他要FOLLOW 的omega 共有五组,中午比赛有三组,然后就是小休的时间,说是小休,其实只是没有那么忙而已,FOLLOW PD 随时要应付一些突发的状况,坐下来观赏基本是不可能的。

 

“没关系的,哥,我已经拜托雨神哥哥还有凯哥在观众席拍摄,到时候可以给你回放我跳舞的英姿”原来嘉尔早就安排了他的兄弟帮成员帮忙。

 

“炅炅是工作人员,他可以在节目组看回放片段,而且在比赛开始已经有大会录影直播,根本不需要找人来拍摄”说话是刚到后台做準备的撒柯基,很明显这番话对嘉尔来说很不中听,眼神都忍不住往他身上瞪。

 

“我让我的兄弟拍我的,跟你有什么关系,我要给我爸妈看,不可以吗?”嘉尔说话的时候,咽嗓的声线也提高了几分。

 

“我只是好心提醒你,你怎么总是往別的方向去想?” 某撒脑里在想,你们这些alpha,出门确实不带脑子的,算了,他每次也是这样,跟他说什么也是白说。

 

“嘉尔,撒撒说的对,只是我肯定会抽时间观看你们三个的比赛,大家努力加油好不好?”眼看嘉尔不领撒贝宁的情,何炅连忙为孩子顺毛。

 

“炅炅啊,你要给我加油不能就这样子,一点诚意也没有,好歹也抱一个,给我打打气啊”今天不知道吃错什么药,撒柯基胆子大了,不光是调侃嘉尔,还想得到何炅的亲密接触。

 

“怎么了撒撒,还撒娇呢,好啦,给你一个鼓励的抱抱,比赛要认真加油哦~”说罢随即展开双臂轻轻的抱在对方的腰上,撒贝宁自然不客气,反过来伸开双手拥著何炅的肩膀,嗅著那股幽香的栀子花香气,光明正大在吃竹马的豆腐。

 

看到两人的亲密举动,两个alpha少年快要给气死了,纷纷开启柠檬king的模式。

 

“学长,我在这里的好朋友不多,你也给我一点鼓励吧”大华嘟起嘴巴,像仓鼠一样委屈巴巴恳求对方。

 

“哥,你是我第一个在大学认识的朋友,只要有你的鼓励,我就肯定能胜出比赛”看到大华装委屈的模样,嘉尔也不甘于吃亏,也对何炅提出同样的要求。

 

刚放开了一只撒柯基,两只小狼狗又要求抱,何炅没有办法,只得雨露均沾,分別给三人友情的拥抱,犬只训练师不好当啊!

 

“咳咳~”

 

这一幕刚好被来探班的小白及彭彭看见,小白看到非常不爽,只能假装干咳两声,打断几个人的亲密互动。

 

“好了,都抱够了,AO授受不亲,这点基本知识你们还要我提醒吗?”小白二话不说惯性动作把何炅拉回自己身边保护著,气场全开模式,直接震慑到被他强行带来的彭彭。

 

“今天他们要参赛,我给他们鼓励一下而已,小白別这样哦”小白兔何炅用最柔和的声线对自己的室友说。

 

“媳妇儿,你怎么可以跟別人搂搂抱抱的,要鼓励也可以用別的方法”刚到来的大勋也有吃醋的意味。

 

“谁是你的媳妇儿?你不要胡说,炅炅又没有跟任何人定亲,他不属于你们,他是汪家的孩子”小白言下之意是说何炅不是谁的私人财产。

 

5.

“小白,你怎么就是这样想不开呢?炅炅就是给我们鼓励一下而已,亏我去年还跟炅炅去篮球社当啦啦队给你打气,做人要变通一下才行”撒贝宁这人果然不走寻常走线,说话永远不怕开罪別人。

 

“我没有叫你去篮球社给我当啦啦队,一事归一事,我的责任是保护炅炅,以免他给有歹念的趁虚而入”小白说的还理直气壮。

 

“哎呦,小白怎么老是在演保护公主的骑士角色? 公主也终究是要嫁人的,而且只有我这种王子,才能跟他门当户对。

 

“得了,我可不认为你这个 “魏扒蒜”王子跟他是匹配的”小白又是毫不留情的吐槽。

 

大勋不知道小白今天又搭错了哪根神经,有事没事总要损他两句,不过他并不在意,他在意的只有何炅的反应。

 

“小白,我们都是好朋友,互相鼓励帮忙总可以吧?今天就少吐槽两句,下午表哥会带便当过来,你跟彭彭到台下等我,我忙完来找你们” 眼前火药味有点重,心细的 “小公主”炅炅只好安慰好自己的 “白骑士”

 

“可是,炅炅,你今天要做的事还多呢,就別应付他们了,要不我来帮你分担一下,我有沒有什么可以帮到你?”小白原本打算去协助何炅,以免他工作太辛苦,结果一个个不省心的,一直争风吃醋,让何炅不好应付。

 

“没事,我都已经跟工作人员交流过,今天的节目流程不算多,我能应付,你就別担心了”何炅很敬业,善意婉拒了小白。

 

“那好吧,有事帮忙随时来找我,我就在台下等你”小白这个宠溺的眼神,我的妈啊ASWL


卧槽,贵圈真乱

 

在吃瓜群众眼里,感觉小白的一举一动都是在表达着爱意,要不是他是个omega,群众都几乎要站两人的CP队。

 

“时候不早了,大家都回去吧,嘉尔、大华、撒撒你们要加油啊” 刚好有人喊何炅过去,他才逃离这个是非之地。

 

“喂,我告诉你,比赛冠军我是绝对不会让人,就凭你根本不是我的对手” 大华很不屑地看了一眼撒贝宁。

 

“你啊,给我听清楚,比赛冠军只能是我,你別妄想在我哥身上打什么奇怪的主意” 嘉尔用轻蔑的语气,加上夸张的伸手动作指向撒贝宁,显示出明确的态度。

 

“我觉得你们这些孩子,还是不太行” 面对两人挑衅行为,撒贝宁却毫不畏惧,他早已习惯他们的说话模式。

 

“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我觉得我就是比赛冠军,你最好做好心理準备接受惨败的结果”嘉尔继续放狠话。

 

工作人员在台上寻找参赛者,让他们回到休息室準备,所以大华等人只得先行回去。

 

彭彭打算给自家师父大华打气,但是他的身份有点尴尬,他平日受到何白二人照顾,也是大勋的兄弟,更是大华的徒弟,却又碍于身分有点不敢,只好跟小白在台下等著,內心默默給自家師父加油。

 

两人刚坐着,大勋又靠过来了。

 

“魏大勋你是属狗的吗?怎么我们在哪,你在哪,不是说AO授受不亲,你一个alpha 走来干嘛,快回去”小白觉得这只金毛勋似乎真的在他们身边安装了雷达追踪,走哪都有他,太烦了。

 

“你没听到炅炅说,我们都是好朋友嘛,坐着一起没事的,是吗彭彭” 大勋一副 “我觉得你这个人还挺有意思的”的模样,然后一手搭著彭彭的肩膀在寻求他的认同。

 

无辜的彭彭只得瞪大眼神表示 “我什么都不知道”

 

还真的有够呛的,脑容量不够用了好不好?

 

面对一个脸皮厚的男人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小白没好气的把脸別过去,心里在想 “我决定不再跟他说话anymore”

 

期待这只金毛犬良心发现似乎是不可能的。

 

作者按:第十二话悄悄上线,一个月没有更文,因为工作实在太忙,各位不好意思了,今天依然是修罗场模式,大家支持谁呢?


对于文章有任何意见,欢迎小可爱们留言告诉我吧!


最爱何老师,也爱你们!show me 小爱心小蓝手,这样我们才有动力继续更文啊

评论(14)
热度(1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何老師的別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