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老師的別针

(ALL炅) 可不可以爱 (abo 设定,栀子花omega何) (七)

#AU世界,ooc预警# 

#脑洞破表,铁杆炅迷永不撤换#

#別上升真人,虽然作者本人不在意#

#本文内容纯属虚构#

#作者原本是写繁体字的,学渣文笔,需要转换繁体字跟我说一声#


1.

晚上,在AB宿舍的204房间,alpha 少年终于忍不住向他的室友兼前辈请教。

 

“那个,杜学长,你认为今天撒学长说的事都是真的吗?” 刘宪华向着刚洗完澡的杜海涛发问。

 

“据我所知,他说的应该有八成是真的,我们四个跟何同学是高中的同学,而撒贝宁跟他是儿时玩伴,小学兼初中的同学,关系比较密切,可是汪家那边好像不太喜欢他们在一起,涵哥的父母生怕撒贝宁把何同学带坏,所以每天由涵哥亲自到校接他回家,那时候在我们高中是一幅常见不过的画面,可见汪家有多宠他”

 

从快乐家族其他成员口中得知撒贝宁被他们作弄的情节后,难得这个年轻室友信任自己,海涛决定不再戏弄他,把自己知道的事情和盘托出。

 

“那撒学长说过汪家打算给何学长定亲的事,杜学长你知道多少?” 刘宪华一脸紧张,伸着脖子去等待海涛的答案,就像比赛选手一般在等待宣布比赛选手一样既恐惧又期待。

 

“应该没有吧。我跟你们一样,也不太清楚细节,在我们高中毕业前,按照社会规定都去了化验所作检查,而那天检查后,何同学一句话没说,就被汪家的人接走了,事后我们才知道他的检验结果是omega,然后又听说汪家打算给何同学定亲,给他找全国最优秀的alpha作对象,还给他準备了过千万的嫁妆,不过这些消息也是道听途说,不能尽信,反正何同学身边一直也没有一个正式alpha的对象”

 

“这么说起来,应该是没有定亲吧,那我还是有机会的”大华松了一口气“我只知道他唱歌很动听,嗓子很棒,人也很温柔也很热心,可是何学长平常有什么特別兴趣爱好? 杜学长你就告诉我吧”刘宪华声音装作可怜兮兮,眼睛眨巴眨巴的,嘴巴撅起来,让人受不了。


2.

“好吧,别这样啊”海涛邹着眉头说“何同学他喜欢唱歌,他很喜欢表演,因为从小他就很爱学习,最爱写字、看书、画画,也有写小品,填歌词,在高中那几年,他写的小品被老师赏识,被选为毕业汇演,於是我们快乐家族在毕业前就跟他一起合演,说起来真的有点怀念。我觉得你如果想投其所好的话,不妨把自己最擅长的东西,毫无保留地展现出来,我想没有人会抗拒才华横溢的alpha吧”

 

“对,他喜欢唱歌,就把我的音乐天赋展现给他看,我突然觉得学了这么多年的音乐,终于没有白练了” 自认是天选之子的刘宪华,笑的脸都要缩在一起,恨不得现在就跑过去给何炅奏一曲,让他沉浸在自己爱的乐曲中。

 

想到这里便拿起小提琴,“改拉什么曲子呢?”想了想便拉动琴弦,悠扬的韵律婉转的盘旋在人的心头,旋律如一位诗人在吟唱独属于自己的爱情故事,让人动容,让人沉迷其中,无法自拔。大华此时的表情,也仿佛沉醉在梦幻之中,醉意朦胧。

 

另一边厢,202房间的 “天选之子” alpha少年正著默默收拾行李,他的室友刚换好睡衣打算休息。

 

“嘉尔,你的东西太多了,那些土特产什么的,你确定你能在它们坏掉之后可以吃完吗? 倒不如分给社团的学长学姐,毕竟他们也在一直照顾我们” 小熊說。


“我知道了,这种事情我自有打算,你就別管了” 嘉尔回应。

 

收拾完东西,alpha少年直接在床上躺平,拿出了手机发呆,犹豫了片刻,决定再次打开通讯录第一栏,把讯息发过去。


“哥,我是嘉尔,你睡了吗?(∩_∩)”

 

“还没有呢,打算再刷一下微博才睡 ٩(^ᴗ^)۶”


“我刚才把行李都收拾好了,爸妈给我準备的土特产太多了,我就想会不会把它们带到社团里面,否则等到它们坏掉也很浪费” 嘉尔在屏幕上又打了几句。


“如果你怕自己吃不完的话,把食物放在社团,保证瞬间一件不留,统统消灭,因为我们社团里每个人也是隐性的吃货 ( ̄▽ ̄)~*” 作为吃货何炅用文字回应。

 

“是这样吗? 要不要我给你看一下那些家乡食品,它们都是这里没有的,我可以开一下视频让你看看 (´∀`)”

 

“好啊 o(^▽^)o”


嘉尔突然一惊,差点就要跳起来了,如同那个收获了被撞死兔子的农夫一样惊喜,心理如放烟花一般,终于真实明白了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意思。

 

3.

视频打开了,双方可以互相看到对方的脸,只见嘉尔穿着一件简单的背心及短裤,走到自家的土特产附近,而视频对面的人,穿上单色花纹的睡衣,洗完澡吹好的顺毛,架上一副幼框眼镜,琥珀色的清亮双眼,相貌清秀,白白嫩嫩的清纯书生模样。

 

面对一个睡衣也不能掩饰的细胳膊细腿,白皙的锁骨若隐若现的柔弱omega 美少年,作为一个发育健全的alpha那有不心动之理。

 

嘉尔的笑容以肉眼可见速度脸红起来,稍微调整了一下紧张的心情说道 “哥,你看,每次我到外地训练的时候,爸妈都会给我多准备一点好吃的带到宿舍来。

 

由于母亲是上海人,所以给他的特产都是家乡特色的地道食品。

 

“这些土特产也太接地气了,嘉尔你知道吗? 每逢开学的时候,大家就会给室友带自己家乡的特产。一般而言,那些特产都会放在社团里供各人品嚐,所以你不用太担心”


对于大部人来说,年轻时候比较难忘的就是大学时光,特別是大学宿舍里和同学之间的感情,真的是十分珍贵。要知道,大学里面的同学都是来自各个地区。

 

“那么我明天把它们带到社团吧,哥,你平常喜欢吃什么?” 嘉尔脸微红,看着何炅裸露的皮肤,如凝脂一般,在灯光下映出动人的光泽,贴身的睡衣勾露出凹陷的锁骨,如此简直引入犯罪。

 

“我是湖南人,比较喜欢吃辣的,可是你又不能吃辣,其实我对吃的东西都不怎么挑,我表哥做饭很好吃,有时候他会把做好的午饭便当放在食堂,让我跟小白去吃” 

 

何炅摇了摇头笑笑,表哥对自己真的很好,但是有时候严谨过度了。不过想想表哥的饭,那股香味缠绕在舌尖,让人欲罢不能啊。

 

“你的表哥就是他们所说黄老师黄主任吗?”嘉尔问道 (作者按:这个地方我不知道嘉尔是什么心情)

 

“对,其实他人很好的,从小就很照顾我,有空给你介绍”何炅回忆着,表哥对他的爱,如同让他寒冬进入温暖的巢穴,如果说撒贝宁是雪中送碳的人,那他的养父母和表哥就是带他进入暖春的人。

 

“欸,对了,哥,明天下午我有剑击训练,你如果有空的话,可以去观看”嘉尔用期待的眼神看着屏幕,心脏砰砰跳,在他的感知里,时间简直过了几个小时。

 

“那你的意思是希望我去还是不去?” 何炅脸上带着玩意的微笑,明明心里明镜一样的,但是就像逗逗这个单纯的大孩子。

 

“我们是朋友,我当然希望你去,希望哥可以来支持我,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在大学的训练”嘉尔胀红着脸,都语无伦次了,家乡话都快飚出来了,语调急迫而期待,说完跟吃了辣椒一样,满头大汗。

 

看着嘉尔这么有诚意份上,视频里传出一声带着笑意的回应。


4.

朝思暮想的人终于答应自己的邀请,幸福感冲击他的全身,自己就像进入伊甸园一样,在爱情和幸福的河流里畅游,兴奋感刺激大脑如同喝浓咖啡一般。他想叫,他想喊,他想让所有人知道自己多高兴,但是他又怕楼里的人冲进来打他。而且何炅就在屏幕前,他只好收着自己的情绪,只是痴痴的笑着。

 

何炅慵懶地撑着他的身子,没有一点防备就在他面前伸起了懒腰,露出一片白皙纤细的腰部,毫不避讳的举动,让视频对面的alpha 少年瞬间脸红的滴血,想马上冲过去,在白皙的皮肤上留下自己的印记,这不同于脖子和锁骨,这是就活生生的勾引好吗?

 

“炅炅,累了就早点睡吧,別熬夜,明天不是要去看剑击吗? 我跟你一起去吧” omega 大佬小白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何炅的身边,一如以往的叮咛著。

 

看来二人刚才的对话也被他听得一清二楚,小白一副我就是不小心看见了你有意见吗的模样,让嘉尔脸上的表情不知是喜是忧。

 

“嘉尔,我经纪人不让我晚睡,你也早点睡,养好精神,明天才可以用最佳状态训练”何炅带着甜美的笑容,打了个哈欠,手拨动软软的头发。语调温柔带有关系,又轻快活泼,真是让人上瘾。

 

“哥,晚安,小白哥,那明天麻烦你们了”嘉尔的笑意减了几分,心里还有有些不爽,就像情侣中多了一堵墙一般,但这和能约到何学长比都不算什么,明天还是让人期待。明天快点到啊,估计今晚都睡不好了。


“晚安”何炅微微带点软糯的声音,让人百不厌。


5.

第二天,在202室内,受宠若惊的alpha 少年无论如何也睡不好,所以很早便起床,洗潄完毕,把练习的装备取出来,顺手把第三瓶某牌子的提神饮料喝下。


“嘉尔,你确定你这样子能去练习吗?” 小熊问。


“当然可以,別忘记我爸爸是剑击队教练,从小就我在团队里习训,身体好著呢”嘉尔挺起胸膛,用手敲了敲健硕的胸肌,一脸的骄傲自得。想着自己这么多年不管酷暑严冬的努力,可不是白练的。


“我知道,你还经常吃补品养生,今天还约了何学长来观看练习,你不能丟脸是吧? 昨晚你们在视频我都听见了”小熊嘴角撇着一脸嫌弃的看着嘉尔。


“你知道就好,等一下帮我一个忙,把这些土产带去社团,给学长学姐们品嚐”嘉尔一边已经走到特产边上,一脸温柔的笑着看着小熊。看的熊梓淇直打寒战。


“你啊,有异性没人性,大半夜你在撒狗粮,现在又开始使唤我,你好意思吗?”小熊面露苦色,撅撅着嘴满脸的不情愿。


“哎哟,你不是说这些东西很佔位置,让我把它们送到社团,现在怎么又不答应呢? 小熊你別墨迹了,快来搬一下”嘉尔无奈的看着小熊,皱着眉头疑惑的问着小熊。


“这些话是谁教你的?求別人帮忙客气点行不行?你信不信我告诉何学长说你整天在欺负我?”小熊挺直腰板,理直气壮的说到,终于把他那点男生的气质拿了出来。也不管他说话的感觉是不是像小学生别人欺负喊着“你在欺负我,我就告老师的感觉。”


“好啦,我错了,大哥,弟弟求你帮忙了”嘉尔的语气一下弱了下来,他也没有想到小熊会戳自己的软肋,只好双手合十,可怜巴巴的求人家。


“这还差不多”小熊酷酷的甩头,一路高兴的蹦蹦哒哒的到嘉尔身边帮他搬东西,虽然一个alpha 一个beta,但他俩搬东西的量也是五五分了,倒不是嘉尔欺负小熊,真是某人自己兴奋过度了而已.....


6.

嘉尔把一些独有的土产留在房间给小熊,然后两个人在午休的时候就把东西带到 [和谐社]


“哇塞,这位大哥,你是準备在这里开超市吗?”张嘴就是段子的大张伟上线。


“这个可以啊,我怎么没想到?“嘉尔嘴角勾起,露出一个坏坏的眼神,不知道在打什么鬼主意,不过很快就变回单纯的笑容。“ 不是啦,我之前不是说带来了土特产,就打算给你们嚐嚐而已”

 

“你们別听他的,是我跟他说如果房间不收拾好,我就把他连行李一起扔出门外,所以他才会这样大方请客”小熊毫不客气吐槽道。


“我就记得有人说过要吃土特产要给钱,突然请客原来为了这个”魏大勋不禁落井下石。


“谁要看你们在这里相爱相杀,要干啥?有好东西不早点拿出来,我们就住在你的附近,也没看见你拿过来” 杜海涛毫不犹豫打开一包土产一边吐槽著。


“哇,谁请客了?今天我们有口福了”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这是,刚到埗的鬼鬼兴奋起来,身后还有omega组的王鸥、何炅、小白,大家今天看起来心情都不错,是早就预感到今天有免费的吃的吗。


嘉尔一听到那熟悉甜美的声音,就如击剑一样一个箭步跨到了何炅面前“哥,你试一下这个,很好吃的,你应该会喜欢” 看见心上人嘉尔马上把一包家乡小吃给何炅献上。


“谢谢嘉尔,你们也吃吧,今天嘉尔请客” 何炅接过吃的笑着说,自己也吃了起来,当然夸人的属性抑制不住了“嘉尔,这个味道太棒了,味道调的正好,以前吃过几次,真的没有这个好吃。“说的嘉尔脸都红了,不好意识的摸摸后脑勺。

 

之后AB组的成员们也陆续来到 [和谐社],大家互相打着招呼,然后各人开始分著美食。


何炅问旁边的薛之谦“撒撒呢,平时他不应该早就来了吗?


“他报名了舞蹈比赛鬼知道现在跑哪去了练习了。”何炅还没往下问,这位就跑去拿特产了。


“我跟你们说这个真的超好吃的,你们一定要尝一尝”   嘉尔为博取何炅好感,於是热情地介绍食物。之后嘉尔还拿着特产喂给何学长,何炅也和嘉尔分享自己带的苹果。嘉尔跟何炅的亲密互动,简直是闪瞎众人的狗眼,小白瞥了两人一眼,他们这才反应过来,心照不宣地分开。


7.

刚才那一幕看的刘宪华醋意满满,但这不能完全影响他,毕竟自己准备一晚上,要时刻给自己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被何学长欣赏,拿上了心爱的乐器小提琴如登上舞台一般打算即兴演奏,刚好彭彭也把自己的萨克斯管取出。


刘宪华走到众人面前熟练地把小提琴架上,就像参加正式比赛一样,开始演奏最高难度的乐曲《流浪者之歌》一下就把气氛拉起来,指法跟握弓动作也非常纯熟,流畅旋律如流水般划出,曲调婉转,强弱变化,如故事一般却又应出大华自己的心情,回肠荡气的伤感色彩与艰涩深奥的小提琴技巧所交织出来的绚烂效果,如草原上马的嘶叫,又如夜空下夜莺吟唱,而他自己也沉浸在音乐之中,化为乐谱的一部分。


宝藏男孩完美的小提琴演奏,一曲罢语音绕梁,众人沉浸在余音之中,那优美的乐曲似乎在人的耳朵中回荡,久久不能平静,以至于大家好像沉寂在乐曲的情绪中,没有反应过来乐曲已经结束,此时正是应了“无声胜有声”之景。过了一会,掌声雷动,响彻整栋楼。


“大华你很棒啊,太厉害了” 演奏成功吸引了何炅的注意,让大华的内心暗自窃喜。


 “其实还可以这样弹,你们看” 大华放下了手握的弓,把小提琴抱在怀里,像弹结他般弹了起来。声音就像木吉他一样,但更加灵动活泼,这就能看出弹着把琴的人技艺有多么高超,可以将小提琴开发至极。


 “不是吧? 竟然还有这种操作? ” 嘉尔觉得难以置信,感觉自己真的进入了修罗场,这个刘宪华果然是个不可忽视的劲敌。


“大华,这就是你的小提琴吗? 看来价值不菲”   注意到那个看似名贵的小提琴后乔振宇问道。


“学长你佷有眼光,对啊,这就是一直陪伴我的小提琴,所以今天我打算在这演奏一曲让大家欣赏” 音乐小王子刘宪华自信满满说着。


“说起小提琴,我记得以前妈妈在我上小学的时候,就迫我学习小提琴,我就好像拉锯一样,这简直是我童年的阴影” 看见小提琴小熊突然忆起往事,所以不自觉地把大华的演奏打断,唉,说多了都是泪。小熊开始讲起自己的心酸史。


说着说着小熊开始假装抹眼泪“我妈就是一种软政策,她不是逼著你说你必须给我拉,我妈会告诉我说,你看到这个小提琴了吗? 这是花多少钱去买的,你今天要不学可以,你把钱退给我,我那个年纪,我怎么拿得出这些钱,然后我一直学到了小学六年级“


 “关键是我坚持了六年,到最后我也没拉成什么样,后来我在初中的时候就不拉了,我妈妈就送给我二年级的表妹,她拉了两天,就给摔坏了,我才发现那个小提琴才是的童年珍贵的纪念”  对小熊来说这段往事简直是雪上加霜好不好。


 “哎呦喂,孩子你来相声的吧,可別要抢我的人设啊” 段子手大张伟调侃著。


 社团里众人也彻底笑翻了,鬼鬼招牌的 [鹅鹅鹅鹅] 跟 王凯的 [盒盒盒盒] 笑声络绎不绝,整个社团又回归嬉笑打闹的气氛。


8.

 “其实我小时候也学过二胡,口琴和小提琴,也许没有什么天份吧,总是学不好,吉他別提一弹便断弦,我跟小熊不一样,后来因为我要学唱歌,我希望能看懂琴谱,所以我养父母请来的家教老师指导下,才学会了一点钢琴” 何炅皱起了眉确实是羡慕那些乐器演奏的好的人,自己平时也喜欢去音乐学院听他们演奏。


 “事实上,以前在我们的高中里面,炅炅跟维嘉是合唱的搭挡,他们的合唱歌可好听了” 谢娜陷入回忆沉思著。

 

 “其实小白以前是在首都师范大学附属音乐学院毕业,录音艺术专业,还精通钢琴,钢琴级别还是十级,对,他还指导过我钢琴,而且小白以前还是校草呢” 何炅以一把温婉的声音说着。


听罢小白却显得云淡风轻,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omega大佬果然不走寻常路线。


“哎,小熊你来拉一下我的小提琴,我看看你学了什么程度” 刘宪华把自己宝贵的小提琴递上熊梓淇让他示范 “没关系,你就拉一段吧” 看到对方脸有难色,大华没有介怀并在旁给予鼓励。


那个小提琴是大华他的老师所送,折合人民币大概是123万多,而他本人是有十级小提琴银质奖章表彰。然后小熊简单地拉了一段脑海里的乐章,虽然荒废了很多少年,可是功架还是有的,虽然在经过大华音乐的震撼后,实在不能再激起人们心里那么大的波动,但是拉得还算动听。


演奏完毕,小熊把小提琴还给大华然后问了一句 “怎么样? 还行吧”


“你拉得很好啊,就是有点生疏而已,重新练习就好了,你要有自信” 刘宪华开启碎碎念洗腦模式,熊梓淇笑得灿烂。


 欣赏完小提琴演奏后,彭彭开始摆弄自己的萨克斯。


“哎呀,怎么好像那里不对劲?”


看见彭彭有点迷茫的状态,热心市民刘宪华马上去看看。


大华好奇问道: 你这个学了多久?


彭彭回应: 我小时候学到初二


然后彭彭把萨克斯组合起来弄了一会终于完成,便拿起了萨克斯: 这样可以了﹗


大华在旁边说:你吹一下吧﹗


彭彭摆好动作準备吹奏,但是好像不太对,总觉得哪里出了问题,大华半信半疑模样看着对方:你真的会吹吗?


彭彭满脸自信:当然,我真的会吹﹗


为了証明自己的表演的机会到了,彭彭开始吹奏,虽然动作僵硬,却能吹出声音来,吹出了调之后,彭彭又开始疑惑:这个我只能吹这个音,我现在,哎﹗


大华积极地鼓励彭彭:你的声音出来已经要赢了,你要有自信﹗


在附近的何炅也凑过来协助:彭彭你试试单腿,单腿抬一下﹗就像那些大演奏家那样,随着自己的吹的,律动起来,想想钢琴家那种享受自己演奏过程,那种表情那种享受的动作。

 

被指导完姿势后,彭彭好像领略到什么:欸,感觉这样子,大家已经要跟那个律动走起来。已经掌握理论知识,彭彭建立自信吹一段,吹的不太难,却已经把萨克斯低沉的韵味吹了出来。

 

大华热情地大力拍手: 对,对了有了,我跟你说,你一定要有自信才能吹得好。


然后大华提起彭彭的萨克斯,开始摆弄动作相当专业。 看到大华跟何炅在一起的情景,嘉尔无奈自己也没有那么会已经掌握理论知识,似乎在这次修罗场里已经输了一把,无奈的摇摇头,只好诧异地问:大华,你也能吹萨克斯?


刘宪华倒是不废话,直接开始了自己的表演,拿着三两下的动作已经能吹出一段曲子来。不愧是多才多艺的音乐小王子。


可是彭彭又往下吹了一段还是到了一个特定的地方卡壳,只好看着大华求助,疑惑地问:为什么你可以吹那个? 你的低音do怎么可以吹出来? 你再来一下﹗


大华摆好动作再次吹奏示范,然后把萨克斯还给彭彭。当然其中也不缺乏荷花之间的互动,他们共同的帮助彭彭,荷花的互动也被小白看在眼里,既然是指导彭彭,这次就先放过你﹗


何炅开始带动气氛:很好啊,现在有请一号选手彭昱畅上场﹗


彭彭再次摆好姿势:那么我开始了﹗大华持续他的鼓励式教学法:注意一下肩膀,记得你在享受﹗之后彭彭把肩膀扭动,摇了起来,再次吹奏。


大华一边架著小提琴配合一边作出提示:彭彭把你的脚抬起来﹗另一边何指导员上线,并亲自示范动作: 好,再来一次,现在弯腰


大华:然后到这里结束,恭喜彭彭终于证明自己﹗


完整的吹出一首曲子,这高兴的直蹦跶,举高自己的双手庆祝起来“我成功啦”


何炅继续带动节奏:彭彭好棒啊﹗


众人鼓掌欢呼到,彭彭气质提升200up

 

 大华: 这样就完全不一样了﹗


 彭彭:但是我这个只能吹这个音 (他觉得音準仍然有问题) 我的音是高的 (然后示范了一下)


大华:没有,你的嘴要这样,你要呼 (示范动作专业地矫正嘴型),彭彭非常听话改正吹奏嘴型,何炅在他的身后撸头发在鼓励


大华:不对,你要这样 (亲自上场示范动作) 把这三个键按下,那三个也按下,然后呼,彭彭也试了一下,居然一下成功了音準终于得到改善。


大华:有了你看 (音準成功校正,大华觉得很欣慰)


彭彭疑惑的问: 哎? 为什么今天可以了?


大华:其实你的问题就在你自己这里 (用手按对方脑门位置) 不是因为乐器的问题,彭彭你要有自信﹗


大华再次開啟碎碎念洗腦模式,教学完毕,然后二人正式合奏一曲,首次合作後,二人放下了手上樂器。


“哇,刘老师你很棒啊,你怎么这样优秀? 平常都是吃什么的? ” 薛之谦忍不住脱口而出调侃。


“对啊,这里会乐器的人也不少,但是像你这样会各种乐器,又会细心教学的人却不多,大华你真的很棒哦!”杨蓉直接动手点赞。



作者按:第七话突然上线了,这几天因为有点感冒,所以一直在拖延,内容全是我的脑洞,加上综艺节目里的的梗,然后又给了我的好友代为修改一下,在此再次感谢她的热心帮忙!


对于何老师弹琴的梗是真实存在的,在此给大家安利一个远古视频,在土豆网找一下2006年的快乐大本营,谢娜和何晶晶合唱的一曲粤语歌名叫"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开场秀的时候,何老师就在旁边弹琴陪奏,可见他是会弹琴的,他的乐理程度未知,其他乐器梗出自何老师的个人散文集 [炅炅有神]


小可爱们多给我留言可以吗!最爱何老师,也爱你们!


show me 小爱心小蓝手!

评论(2)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何老師的別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