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老師的別针

(ALL炅) 可不可以爱 (abo 设定,栀子花omega何) (十)

#AU世界,ooc预警# 

#脑洞破表,铁杆炅迷永不撤换#

#別上升真人,虽然作者本人不在意#

#本文内容纯属虚构#

#作者原本是写繁体字的,学渣文笔,需要转换繁体字跟我说一声#

这篇文章是我和友人首次合作的作品,我是作者兼主编, 平地凹洼 是编审

请各位多多支持我们俩的作品,多给小爱心小蓝手鼓励,爱你们!


人设篇


传送门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1.

明明听到是小提琴声音,却又如此急速,音调突然骤起骤跌,嘉尔推门进入社团,抬头一看演奏者,确认不是小熊,是大华没错﹗

  

这跟今早热情澎湃行云流水的风格完全不一样,不止是跑调,而且曲子里更夹杂著一些不满的情绪。

 

 可是并没有影响到撒贝宁,只见他一手搂着何炅的腰肢,另外一手跟对方十指相扣,看到这一幕,嘉尔整张脸都黑下来了。

 

 无视大勋若昀在旁抱怨,嘉尔气势满满的直径走上前一把将何炅拉开,直接把人挡在身后。

  

始料未及的撒贝宁只得呆呆的维持著刚才互抱的姿势,被这一幕惊呆了的众人,数秒以后才反应过来。

 

 欢愉的气氛被打破,尴尬万分的撒贝宁只得缓缓收起了手,假装咳嗽了一声。

  

被突然抢过来的何炅好像有点吓到了,抬起头来看着嘉尔,脑海生出了有许多疑问,在準备提问之际,又被小白拉到了一旁。

 

 所有人都默不作声,装聋作哑观察著事态发展。

  

“唉,你搞什么鬼? 我们在练习跳舞呢﹗”舞伴被抢让撒贝宁心情一下子掉到谷底里,终于脱口而出问道。

 

 强忍著即将要爆发的情绪,嘉尔假装若无其事地说 “我在外面听见曲子跑调的声音,原来你们在跳舞”

  

嘉尔耿直的个性怎么也收不住,目光灼灼的扫了一眼大华,然后眼睛轻蔑定格在撒贝宁身上,撒贝宁被他盯得浑身难受。

  

“曲子跑调又不是我愿意的......”大华撅著嘴不满地说,把眼神往撒贝宁身上带,好像要遣责始作俑者一般。

  

“嘉尔,撒撒参加了舞蹈比赛,我们以前是舞伴,所以他邀请我跟他跳一段”何炅看到嘉尔的脸色不太好,连忙出来圆场为他顺毛。

 

 “其实这也不能怪大华,他之前就拉得很好,只是......”落井下石谁不会,今天整天泡在醋坛子里,心情不好的大勋终于找到机会搞事情,一副贱嗖嗖的瞟看撒贝宁的方向。

 

  

2.

被二人蔑视的眼神扫射完,撒贝宁内心不高兴了,有种敢怒而不敢言的感觉。

  

“我要参加舞蹈比赛,找炅炅练习很正常,毕竟我们是多年好友,比较有默契” 撒贝宁终于鼓起勇气,垂死挣扎了一下。

  

“是这样吗? 哥,我也会跳舞啊,你要不要跟我跳一段?”嘉尔收起情绪强挤出了一笑容,善意地伸出了手,向着何炅说道,同时看了一下小白,希望征得二人同意。

  

“可是嘉尔你刚刚练习完,不会累吗?”何炅关切地问道。

  

“没事,我身体好得很,哥不用担心”嘉尔拍了一下胸脯,以展示出强健的肌肉。

 

然后小白跟何炅互看了一眼,好像用什么独有的交流方式沟通著,小白竟然允许了。

  

“大华,能不能拉一段曲子? 轻快一点就好”何炅带着恳求的语气说。

 

 “好吧,不过学长等一下也要跟我跳舞啊”大华也提出了交换条件。

  

不知道为什么嘉尔也让步了。

  

乐曲奏起,嘉尔轻轻拉起何炅的手,生动演示与心上人对上视线时的真实反应,跳了一段标準的社交舞,alpha 跟omega间律动肢体与舞步节奏完美结合,让人看得心痒痒,完成最后一个音符后,最后两人以公主抱转圈结束。

  

放下了手中的小提琴,大华沉思了片刻内心在想 “怎么跟我想像太不一样?”

  

顿时全场的掌声开始缓缓响起。

 

 

“嘉尔,好棒啊﹗”这是王凯今天第二次对他发出的赞叹声。

 

 老萧偷偷的把刚才的跳舞片段录下来,心想嘉尔这傻孩子看到应该想高兴吧。

 

3.

心满意足的嘉尔还摆出一副胜利者的姿态,骄傲地看着撒贝宁,然后不舍地放开何炅的手,傻痴痴的笑着,看来怒意减了不少。

  

“学长,这该到我了” 大华马上反应过来,直接走到何炅的身边準备邀请。

  

“好了,你们让炅炅休息一下行不行? 这样一直跳舞他会累垮的” 频繁的运动量让小白心疼何炅的身体会应付不来。

  

“小白我没事的,休息一下就好,大华等一下我跟你跳舞” 何炅对每个人都超温柔的性格,怎么也不会拒绝,而事实上他也不是那种身娇肉贵的人。

 

 把小提琴交给了小熊代为演奏,大华跟何炅跳完一般舞之后,社团又恢复了平静。

  

张若昀不知道心里在打算什么,反正嘉尔又不敢动他。

  

大勋因为肢体不协调而未能邀请何炅跳舞,明白输在起跑线上的感受,正在懊恼不已,心里计划著回家后要让家教老师教他跳舞和乐器。

  

王凯跟老萧在计划著帮嘉尔剪辑视频,嘉尔表示不用了,而且当看到他跟何炅合跳的视频后,刚才让步了倒没有吃亏,便作出了一个决定。

  

“我想参加舞蹈比赛﹗” 两个声音不约而同说出。

  

“嘉尔、大华你们打算组队参赛吗?” 看到两人认真的反应,杜海涛决定戏弄一下他们。

  

“才没有啊,怎么会呢?” 大华连忙否认。

  

“我想跟哥一起参赛,看我们刚才多么默契” 嘉尔说。

  

修罗场似乎是无可避免的,社团内众人内心叹气。

  

“我最近在文化部还有工作,还不知道能不能参赛,不过抽时间陪你们练习一下倒是可以的” 何炅说。

  

“你们参不参赛我不管,可是不要折腾炅炅行不行? 他也有自己要做的事情” 小白憋了半天,终于忍不住了。

  

过了一会,何炅好说歹说终于说服了小白,每天只抽出半个小时给他们练习。

  

4.

然后大华及嘉尔分別去报名参加比赛,组员们各自离开,社团里只留下几个人。

  

“嘉尔跟大华两个孩子的心理素质真的有待提升,他们总是让人不省心的” 乔振宇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语气说道。

  

“他们真的太不成熟了,这两天给他们再上课吧” 王凯和议,虽然一个是音乐天才,一个是体育健将,可是两人终究是年轻气盛。

  

“我看嘉尔的样子十分不对劲,不会有事吧?” 社团元老之一的魏晨说。

 

 “他有什么时候对劲过? 他中毒已深,没药可治了” 回想起这几天发生的事,小熊毫不客气吐槽道。

  

“那小熊就麻烦你拿两盘百香果回房间,他应该很需要这些” 魏晨突如其来拋梗。 

 

“哎,晨哥,嘉尔他天天抽风,我跟他住在一起,我容易吗我?”小熊委屈的说。

  

“没事的,这里不是有我们嘛,你就不用担心,有什么事直接微信通知,我们会馬上来帮你,还有我答应你给那两个小子上课,他们太不靠谱了” 王凯二话不说直接给小熊一记定心针。

  

两个alpha 少年小跑了一段路,赶在校务室下班到抵达,然后各自填写报名表,不约而同把目光停在舞伴这一栏。

  

“嘉尔,你想清楚了吗? 何学长是我的舞伴,我会说服他的” 大华直接表态出自己的立场。

 

 “我当然想清楚才会到这里,虽然我是个体育生,可是你刚才也看到我的实力,我会让哥成为我的舞伴,你就放弃吧”嘉尔亦不甘示弱。

 

 “我没有小看你,可是我有自信,我会用实力来証明一切,所以我是不会放弃的”面对着劲敌,大华却毫不妥协。

  

“我今天没有心情跟你吵架,反正哥会当我的舞伴,You understand?” 嘉尔连惯用的英语都飙出来了。

  

“两位同学,抱歉打扰一下,你们俩的报名表格到底要不要交? 我们这里还有5分钟就下班,要不你们先商量完,明天再过来吧” 

 

 教务处长表示受不了他们磨磨叽叽拖延时间,所以主动打断两人。

  

“当然交,马上给你” 两人再次不约而同在表格舞伴这栏填上 “何炅”两个字,然后飞快速度离开。

  

“两个幼稚鬼﹗”

 

 两个人在拐弯处分开了,大华回到了宿舍,嘉尔则取起手机发了一条讯息。 

 

5.

十分钟后,被约的人在操场的一角出现了。

 

 撒贝宁看着背自己眼看篮球框的alpha 少年,内心有一种不详的预感涌现。 

 

我以柯基之名立誓,千万不要让我猜对,撒贝宁在心里吶喊着。

  

而事实証明,撒明灯、撒狗头的直觉永远是靠谱的,猜谜十有八九会跑偏是家常便饭。 

 

“你这么晚找我到底有什么事?”对着一个背脊说话,让撒贝宁显得有点不耐烦。

  

“我找你干吗,你应该心里很清楚吧”嘉尔冷漠的语调,缓缓转身气势让人不禁退缩。

  

“我跟你没有什么交集,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撒贝宁故作镇定说道。

 

 “现在只有我们俩,你就別跟我演戏了,你心里想什么,我都很清楚”嘉尔一副气势凌人不容反驳的语调说出。

  

“欸,我真的不知道好吗? 你把话说清楚啊”被对方气势吓到,撒贝宁呆愣了片刻才吐了两句话。

  

“你喜欢哥是不是? 我已经看出来了,你喜欢何哥哥,你刚才还搂着他跳舞,当我瞎了吗?” 嘉尔情绪逐渐变得高昂,声线提高了几个度。

 

 “拜托,你的想象力也未免太丰富,我不是说了炅炅跟我是青梅竹马的朋友,你別误会啊,我们都认识超过十年了,我又没有资格高攀他” 撒贝宁承认他有点怕了,决定先跟他绕圈子,保命要紧啊。

  

青梅竹马,先来后到什么的,是不存在的﹗

  

这个不靠谱的回答方式,并没有起成效,嘉尔攥了攥拳头,怒吼了出来 “你的记忆力变差吗? 你昨天才说你没有喜欢过他,可是你都做了些什么? 我看到的就是事实,你对他早已有不好的想法,你再扯什么也没有用”

  

“你是想说我对炅炅‘心怀不轨’是吗? 我真的没有啊” 撒贝宁一副委屈的样子高呼冤枉。

  

情势急转直下,喊冤这招非但不管用,而且为他带来反效果。

  

“我虽然中文不好,也不需要你来纠正,我现在跟你说清楚,我已经报名参赛了,哥会成为我的舞伴,你別要再来找他,否则別怪我不客气” 

  

嘉尔终于憋不住了,一把将人推到篮球架旁铁网旁,瞪眼把对方盯得浑身难受,咬牙切齿说道。 

 

“喂,你这个人怎么不讲道理的”对着一个 ‘易燃易爆炸’ 的人讲道理一点也不管用。

  

嘉尔憋著不说话,居高临下看着他,并发动了‘死亡凝视’技能

  

“你以为你是alpha就可以肆无忌惮在这动武吗? 在校园用武力是违犯校规的行为” 

 

 

撒贝宁承认被他的气势再辗压心慌了,但是作为法律系代表在形势危急下仍然勇於向对方科普。


说了半天,终于踩到点上了。

  

“你还记得我是alpha,那你就应该知道alpha跟omega 结合才是正道,你一个beta凭什么去追求他? 你这个虚伪的beta,你心里不纯正,还有满嘴谎言,你跟他一起,他不会有幸福的”

  

嘉尔力气很大,一把扣着对方的脖颈,让他动弹不得,怒气冲冲装作要向他的脸打下去。

  

撒贝宁马上把双手挡到脸上,希望能保护自己的‘盛世美颜’

 

 “嗙”的一声巨响在耳边响起,撒贝宁身子一滑掉到地上,全身毫发未伤,后面的铁网被轰到了一个深坑的印子。

  

“我跟你说,何哥哥早晚会成为 “王夫人”的,你就放弃吧”怒气未消的嘉尔吼出了一句。

  

“哇塞,这是什么人啊”撒贝宁惊魂未定低声唤了一句。

 

 “我现在警告你,你再对他打什么鬼主意,还有及早放弃跳舞比赛,否则我会直接让你过瘾﹗” 

 

狠狠地拋下了这句话,嘉尔头也不回转身,地上的人呆呆的望着他离开。

 

 最后篮球场上只余下身子软瘫无力惊慌失措的撒贝宁。

 

 从此在撒贝宁的生存模式,多了一项 "委曲求全" 的技能......



作者按:第十话开始,几个alpha 展开了明争暗斗,亚洲醋王嘉尔上线,撒老师被孤立了,难道他注定成为手下败将吗? 你们支持哪一对呢? 


小可爱们留言告诉我吧!


下一话黄老师正式出场了!


最爱何老师,也爱你们!show me 小爱心小蓝手


评论(3)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何老師的別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