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老師的別针

(ALL炅) 可不可以爱 (abo 设定,栀子花omega何) 番外篇 (一)

#AU世界,ooc预警# 

#脑洞破表,铁杆炅迷永不撤换#

#別上升真人,虽然作者本人不在意#

#本文内容纯属虚构#

#作者原本是写繁体字的,学渣文笔,需要转换繁体字跟我说一声#

这篇文章是我和友人首次合作的作品,我是作者兼主编, 平地凹洼 是编审

请各位多多支持我们俩的作品,多给小爱心小蓝手鼓励,爱你们!

本篇以小白视角为主,主要观察及分析MG里面的人物


人设篇


正文传送门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1.

相看两不厌,符号看象限,我叫白敬亭,MG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主持系的学生,是MG大学千年一遇的特优生,我是个omega,你们笑什么笑?  我跟你说我可不是一般的omega!

 

今天是我第一天到达MG大学,拉着我的行李箱打算去教职员室报到 (参考明侦酒店惊魂白大神入住酒店那一幕),沿途看见了一个并不太和谐的风景,一个白皙纤细矮小的男生,正在被几个高个子的男生 “调戏” 矮小的男生看起来像也就十八九岁的样子,反正应该跟我差不多,顺便一提小爷我今年才十九,那个瘦弱的身姿让人感觉他像初中生,好吧,感觉是个小巧的omega。

  

只看到几个人alpha 围着他,不知道在说什么,看起来好像不太熟稔的样子,都是今年的新生,其中一个长得一副人模狗样的哈士奇的男生,执意要帮那个omega男生拿行李箱,我就几乎要冲上前救人的冲动,我这暴脾气!好,我忍﹗

 

然后我继续观察,温文儒雅的omega 男生尊重地道谢后,把行李箱给了那只哈士奇,几个人又一起并肩而行。

  

光天化日在校园生事的做法极不明智,我想他们应该不会这么蠢吧,而且老师又在附近,那个omega男生应该会安全吧。我要去如果不是真的出事,估计那个男生会尴尬,我也会尴尬,这样对谁也不好。

  

算了﹗先去教职员室报到再说,因为我是特优生的身份,所以可以提早一年分配宿舍,办好了手续,我去到宿舍找到了宿舍长,他把宿舍的规定简单地跟我说了一遍,然后把我领到去房间,早就听说MG的宿舍相当好,这么看确实不错,明朗的简约双人间,双人份的衣柜、书桌和床舖,一个共用的沐浴间连卫生,小型煮食的厨房,里面有煮食炉,也有咖啡机和小型的冰箱。

  

大概参观房间环境后,我开始打开行李箱,取出一些日用品,衣服什么的,最重要的是把我的鞋子取出来,把我的心爱的七八双的鞋子整齐仔细排列好之后。便开始熟悉一下宿舍,其实就是翻箱倒柜看看有啥东西,这一翻开抽屉看到有一大堆新款信息素抑制剂,有注射用的,也有口服的,似乎MG大学对校风还是很严谨,“挺靠谱的吗” 我还算满意。


差不多整顿完毕后,我在床上把双手枕在后脑直接躺平,忽然听到钥匙开门的声音。

  

原来是宿舍长把我室友领过来了,给我们作介绍 “白同学,这位是何同学,是你的室友,从今开始你们就住在这里,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来找我”


我抬头一看,“我的天!” 我眼珠子都快突出来了,天啊这真是缘分。

 

我決定保持镇静,简单介绍后,我们不约而同跟他道谢,宿舍长离开后,房间只余下我们俩。

 

看着这个温文儒雅omega 男生,我几乎冲口而出想问他有没有事,但是看到他一副整齐的打扮,看来是我想多了,便把原本想问候的说话活生生吞了回去。

  

“你好,我叫何炅,是外语学院,阿拉伯语系,大一学生” 何炅带着甜软磁性介绍自己,并向我伸手示好。

  

“你好,我是白敬亭,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生,按正常规定,我应该是明年才入学的”我觉得既然大家是室友,也没有必要隐瞒什么,干脆直接跟他说明,跟他握手。 

 

“我知道,刚才老师跟我说过了,他说你是今年的特优生,校方规定只有特优生才能提早一年获派大学宿舍,其实我也是保送来的,看来我们挺有缘份的”


脸上流露著亲切的笑意,干净的衣著打扮,看出来一副无害的样子,让人觉得可是跟他成为好友。

  

“对,看来我们也是挺特別的,那我应该叫你做学长吧,你可以叫我做小白,我的朋友也这样叫我,请多多指教” 论辈份他是我的学长,我觉得说话要客气一些。

  

“小白,既然我们是室友,你直接叫我的名字就好,不要那么在意辈份,以后我也要请你多指教”何炅善意笑说。

  

“好吧,炅炅,这里我已经收拾好,这是你的床、衣柜、书桌,这边是沐浴间还有厨房” 我跟他介绍了房间里的配套,他迅速把行李箱里面的東西都整理好,然后我们开始聊天。这是简简单单的聊天,我就大概体会到这个男孩子很安静,待人很和善,人际交往应该不错,很有绅士风度。

   

当时我就明白我得到了一位好室友

  

2.

对于那些交朋友的事情还是炅炅帶我认识的。我确实不太善于社交,后来好多了,还要多亏了他。

  

忙完之后我们就聊了一会“那么小白今年在校里可以直接上学,或者参加一些课外活动” 知道我是特优生的身份,炅炅给了我一些建议。

  

“我想我可能会加入篮球社,毕竟我以前是篮球队的,那你呢?”我说。

 

“我比较喜欢静态的活动,平常会画画和唱歌,明天我去社团问问”何炅带笑回应。

  

就这么喜欢喜欢静吗?“对了,刚才我看到有几个人跟你在一起,他们是你的朋友吗?” 对于早上看到的画面,我心里还是挺在意的。

  

“啊,你看见了? 我们今早才刚认识的,他们也是今年入学的学生,刚才帮我拿行李的是张若昀同学,还有王凯同学跟乔振宇同学,他们虽然是alpha不过性格挺好的” 炅炅毫不避讳介绍起他们。

 

 “你明明知道他们是alpha,就应该避讳一些,小心一点” 听到我好像很抗拒alpha的言论,他不明所以向我询问,由于我们才认识不久,我也没有打算跟他说明,只是提醒他要多加注意,毕竟就算是这个年代,身为omega还是要注意一些。

  

然后我们决定到校园逛逛,期间我们遇到几个新同学,他们跟炅炅好像很熟稔的样子,炅炅直接跟他们打招呼,后来他们介绍自己是炅炅的的高中同学,说什么是他最好的朋友,四个人合称为快乐家族。

 

幸好他们都是beta,我想应该可以合得来吧,於是我们决定一起到食堂聊天,但其实就是他们五个在聊一些回忆的事情,我也没什么兴趣去参与,看那个维嘉挺幽默的,娜姐脑洞很大性格有点疯,吴昕看起来就很文静,海涛就很老实,看起来很热心肠,没多久又有几个新面孔来到。 

 

“哟,都聚在这儿呢。” 这个御姐坐在了座位上 “哦,自我介绍一下,我是王鸥,是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 ”女神王鸥说。

  

“我叫魏晨,这位是萧敬腾,我们是音乐舞蹈学院流行音乐专业,他又稱为雨神” 坐在一旁的魏晨自我介紹,顺便介绍了身边的来自台湾的朋友。

  

萧敬腾挠挠后脑勺说 “我来说明一下为什么会有这个称呼,以前凡是我去表演的地方,必定阴雨连绵,所以大家喜欢叫我雨神“ 对于这个调侃的称呼,萧敬腾好像也太不介意。 

 

我就是在一旁坐着也笑了起来,这人挺逗的我想,魏晨这个beta看起来挺好相处的,雨神也应该是个才子,不过不是自命清高不可接触的,而且他懂音乐,我还是挺期待他的歌。

 

3.

之后今早那几个“调戏”炅炅alpha又来了,让我不禁提高警觉。

 

“我是王凯,是表演学院,戏剧专业的” 看起来蛮俊俏的一个alpha,说话这么长时间他也没有特意看我们几个omega,似乎应该蛮守规矩的,他应该可以接触。

 

之后到男神乔振宇自我介绍完后,目不转睛看着王鸥学姐,原来他的目标不是炅炅,不过alpha也是不能忽视的,特別是这种男女配对的AO组合,我决定再仔细观察,甚至应该提醒鸥姐注意这个家伙。

 

那只自称是辣条厂老板的儿子,是法学院法律系专业,单眼皮看着很严肃,一丝不苟,但一笑起来一副哈士奇模样的张若盷,已经盯着炅炅看超过2分钟了,明显是对他有好感的,这个人对炅炅有潜在的危险性,我有点条件反射把炅炅拉近身边保护著。

  

后来我了解到炅炅是城中富商汪家的养子,我听说过汪家有个弟控,没想自己到能亲自见到汪家的家宠本人。

  

之后他们聊起来一起高中的趣事,像是一些比赛,联欢会啊。好像除了我以外,他们几个人好像都有聊不完的话题,不擅长交际的我好像被一道无形次元壁划分。

  

“我听说小白是以特优生入学的,你以前是唸哪家高中的?” 不知道是否看到我被忽略,所以何炅向我问道。

  

“我是首都师范大学附属音乐学院的播音主持专业 ”庆幸我的存在感终于上线了。

  

“就是那间著名的音乐学院吗? 小白你主修那个科目的?”昕姐问道。

  

“我主修钢琴﹐级別是十级”我说。

  

“哇塞,小白你好厉害啊!” 杜海涛学长发出了惊叹的声音。

 

不就是十级而已,你们这么大的反应没必要吧?我心里嘟哝道。算了,形象什么的,还是不要崩塌的好。

  

“我听说我们学校每年也有汇演的,你这么厉害,可以参加哦” 李维嘉学长提议。

  

“那我跟嘉嘉可以去参加合唱,要不小白你给我们伴奏,我们一起参赛吧” 炅炅大概看出我不擅长交际,所以经常给我带话,为我增添存在感。

 

“我想我要再考虑一下”看见我叹了口气回到了位置上,他们也没有再说些什么,干脆转移话题。我倒是也没想到炅炅一句话倒是帮了我,他倒是真的很关心其他人。

  

“你们有没有发觉我们这里有双花耶,炅炅的信息素是栀子花,王鸥同学是茉莉花” 娜姐直接挑明。 

 

“茉莉花的花语是忠贞、尊敬、清纯、贞洁、质朴、玲珑、迷人。它在有些国家是爱情之花,也可作为友谊之花。常见的是白色茉莉花,紫色的较少见。”炅炅作为种花爱好者当然可以侃侃而谈。

  

“而且两种花常见的是白色,对了,小白的信息素好像是牛奶吧,也是白色” 魏晨无意间又把话题带到我的身上。

 

真巧我们三个omega都是白色的,那又怎么样?

 

“是的,真巧,我平常除了喜欢弹琴,也喜欢打篮球及打游戏,不过我打算参加篮球社” 我基本把话题带歪,我实在不想和一帮alpha 谈这个。

  

“我也喜欢打游戏,最擅长芒果荣耀,炅炅你会打游戏吗?”张二哈问。

  

“我只会一些消闲类的小游戏而已,像是消消乐之类的” 一向乖宝宝的炅炅苦笑道。

  

“炅炅是个不折不扣的文艺青年,他不太喜欢打游戏” 李维嘉解释。

 

“没事,我可以教你啊”张若昀好像不愿意放弃又说。

 

 “我觉得我们可以组队一起打游戏,你们怎么看?” 萧敬腾说。

 

 “这主意不错,我们快乐家族一起组队,炅炅你也来吧” 娜姐作为游戏的爱好者,所以个性比较man。

 

炅炅就只是对别人都超温柔的性格,不会拒绝而已,结果被迫进组了﹗是我就忍不了了。

  

而凯哥、鸥姐、乔学长最后也没有加入,然后那个张若昀就经常黏在何炅身边借口要教他打游戏,一个alpha 要粘着一个温柔可爱omega,我当然不会让他得逞,每当他走近的时候,我都会设法把他们隔开。

  

请不要怀疑小爷的能力!

  

4.

一言不合就开组,进入游戏界面之后,我就好像开了掛一样,大杀四方。

  

我就是传说中整个游戏界中的最强者,甚至得到了电竞之子白大神的称号。一帮人都看呆了,整个游戏场都被我征服,谁说omega不如alpha ,这几个人不就不行吗,最后我成功C位。

  

刚玩完两局游戏,此时炅炅的表哥黄老师刚好来到了,得知我们是炅炅的好友,便跟我们介绍了自己,然后就把我拉到一边对我说。

  

“小白,你跟炅炅以后一起合住,我希望你能照料一下炅炅,麻烦你了”一段语重心长的说话,让我相信他是个弟控,一开始我也没注意到黄老师把他的狐狸尾藏了起来。

  

EXM? 黄老师你说什麽? 这就是所谓的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是吧? 我怕我负担不起.....

 

不知道中什麽邪,我竟然答应了黄老师,然后我开始了负责照顾炅炅的工作,重申一次我不是保姆,我没有领工钱好吗? 我跟炅炅是自然成为的好友兼闺蜜的。


不得不说黄老师做饭真的很好吃,所以平日我们吃到美味丰富的午饭便当都由黄老师来做,作为一个吃货,能够吃到美食,我当然十分高兴,看来黄老师真的把我当成自家人了,不过这也是后话了。

  

当天晚上在宿舍里,炅炅似乎观察觉到我不太喜欢alpha,所以旁敲侧击向我问起。

  

於是我决定把我的往事跟他和盘托出。

  

我在高中的时候,是个校内公认的校草,由于擅长弹琴和篮球,所以在校内有不少的迷妹,经常被一大堆女生围着转,收到不少的情信,礼物等,but我不太善于人际,所以没有一一回应。

  

在我看来,除了学习和游戏外,我最喜欢的东西就是吃火锅和收集鞋子。所以一直被认为是高冷的人设。

  

对,本小爷就是腹黑高冷,不接受反驳!

  

直到我遇上了她,她是我其中一个小迷妹,也是我第一个女朋友,她跟我可以说是志趣相投,她喜欢弹琴,也喜欢吃火锅。

  

自从我们交往开始,每个周末的时候,我们就会去约会,她很喜欢跟我一起搜集鞋子,有时候也会给我建议,每次我都会买到很多心头好,然后就去火锅店吃饭。

  

久而久之,我们都发现彼此深爱对方,而且我希望日后可以跟她共谐连理,可惜事与愿违.....

  

在高中毕业前的社会检定结果为我们带来坏消息,我们的性别都是omega,而她的父母都是传统的AO主义者,碍於这个身分让我们俩不得不分开。

 

 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5.

从被迫分手那一天起,我们变回了朋友的关系,因为各种的不舍,我又默默关注她的动态。

  

结果我发现有一个alpha 的男生对她展开了热烈的追求,但是她好像不太喜欢,那个男生就用各种攻势想把她拿下。

  

其实我也不是不接受AO主义,但是没头没脑的追求方法,只会让人反感,后来我得到的消息(恶耗)是那个男生“霸王硬上弓”想把她强行标记,最后被她誓死反抗逃脱出来。

  

我在医院再看到她的时候,她患上了抑郁症,整个人都消瘦不少,面容相当憔悴,不像以前般开朗,我心如刀割,我恨那个玩弄她一切的alpha,更恨自己为什麽不是alpha,不能好好保护在她的身边。

  

自此之后,我总是想尽方法跟她联络,可是她的父母想让她摆脱阴影,就跟她搬到外国定居,我们便没有再联络。

 

那些alpha凭什麽可以玩弄omega?

 

难道omega生来就注定成为alpha发泄的工具吗?

 

所以我不再信任alpha了!

  

炅炅听完後,不知不觉眼里犯起了泪光,他真是一个柔软的人,他为我的经历而感到难过,同时又在安慰我,说并不是每个alpha也是这样,就好像他的表哥黄老师和他的义兄涵哥,一直在被他们宠着爱着,成为他最重要的保护伞。

  

后来我跟他们接触后,才发现原来alpha里面也有例外的,黄老师跟涵哥他们真的很好,也把我当成一分子,他们的终极意愿就是帮找到炅炅真正可以托付终身的alpha伴侣。

  

而我就理所当然成为了炅炅的监护人兼观察者,天天跟他形影不离。

 

每当有alpha 接近炅炅,我就会提高警觉,我希望能保护他,让他跟那些alpha保持距离,避免同类的事件发生在他的身上。

  

6. 关于和谐社

刚合住的那会儿,我们还是个不折不扣的孩子。从“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家庭生活到事事都要自己照顾自己,还要照顾别人的集体生活。

  

再到后来我们成为无所不谈的好友,炅炅为了让我可以敞开心扉,改善人际关系,并重新接受alpha,他背地里跟黄老师商量,希望在校内成立一个可以让ABO和平共处的社团,於是 [和谐社] 正式成立。 

 

[和谐社] 成立的初期,我们几个人在课馀的时间,到社团内帮忙,协助一些刚入学新生,安排他们与前辈或导师见面,学习如何有效地控制信息素,以及情绪管理。

  

由於我们都是新生的一份子,加上有导师们辅助,所以alpha跟omega之间没有作出一些出格的事情,也让我对alpha的感觉改观,算是勉为其难接受他们,谁让我大人有大量呢!

  

之后在汇演里,炅炅跟嘉哥合唱的时候,在台上演出高超的钢琴技巧的人,不好意思,那就是我。

  

以我观察了一段时间,那个张若昀就是单纯喜欢炅炅,常常黏着炅炅打游戏,每天给他拍一些照片而已,也没有做出什麽异常的举动。

 

知道张二哈天天给自己拍照,炅炅却毫不介意,就说大家都是好朋友嘛,还劝我别想太多!

  

多麽天真可爱温顺的小兔子,你到底知不知道这世上有许多大灰狼对你这只小兔子虎视眈眈的?

  

OK,FINE﹗我想炅炅的中央空调人设是今生來世也不会改变的﹗

 

很快一年过去了,我终於正式开始了大一的生活,而 [和谐社] 也迎来几个新生,不知道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这届的学生有点特別,分别有带点中二的地主家的大少爷,自称三高的魏大勋,炅炅青梅竹马好友作死向代表人物撒贝宁,神神叨叨一言不合就开车的大张伟,经常神经质偶尔发作的薛之谦,两个可爱的姑娘鬼鬼和杨蓉。

  

那个撒贝宁还自称什麽芳心纵火丶盛世美颜,这只臭不要脸的撒柯基,还病态到想在炅炅的芳心里纵火,没门!

  

我从炅炅及快乐家族口中得知,撒贝宁的黑历史多得可以分上丶中丶下出版成书,他刚进大学的时候,原本参加了合唱比赛,却擅自带队友出去打球,在海外被解除队长职务。

  

炅炅从小就很乖巧,总是安份守己,从来不会为非作歹,跟撒贝宁的性格大相径庭,我跟黄老师的观点基本上一致,怕他会影响炅炅,所以我们都不太喜欢他。

  

至於那个中二病魏大勋,听说好像因为炅炅送了一幅画给他,一副捡个大便宜就偷着乐的死相,就开始对人家起色心,每天痴痴迷迷张嘴就叫炅炅做媳妇,这只臭不要脸的小狼狗,有时候我都怀疑他是不是在我们身上安装了GPS,否则为什麽炅炅在哪里,他都能直接找到!

  

有一天,我约了朋友在打篮球,炅炅就在一旁给我打气,那只狼狗大少爷又来调戏炅炅,我在场上看得一清二楚,原本被对方盯紧的我,那就假装不小心手滑了一下,随手将篮球扔到大勋的方向,给他长长记性好了。

  

根据牛顿第三运动定律,当一个物体的力作用於另外一个物体时,第二个物体必然会对第一个物体产生一个大小相等但方向相反的反作用力。篮球从空中落下接触地面时,篮球的作用力向下作用於地面,地面亦给予篮球一个大小相等但方向相反的反作用力,使篮球向上弹起。

  

也许未料到我会这样做,球刷在他的肩上他才反应过来,这一下真的是透心凉!

 

 这是一个魏大勋凄惨的故事

 

“喂,小白我招惹你了?”魏大勋气结直接把球扔回来,并投来一记专属委屈表情包。

 

就是这么简单粗暴,小爷球技就是这么准!谁叫你总是不学乖总是黏着炅炅,我那个omega大佬的称号可不是吹的!

  

但炅炅到底是一个温柔的人,直接无视我跟大勋充满火药味的对视,还笑着问大勋怎么了。

 

事实证明小狼狗还算是有点自知之明,终于移开了手,却还是一副贱兮兮的样子盯着炅炅。

 

 魏大勛,你要不要脸啊!



作者按:番外篇猝不及防上线,大家喜欢小白视角吗? 下一话将回到正文!


对于文章有任何意见,欢迎小可爱们留言告诉我吧!


最爱何老师,也爱你们!show me 小爱心小蓝手

评论(2)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何老師的別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