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老師的別针

(ALL炅) 可不可以爱 (abo 设定,栀子花omega何) (十一)

#AU世界,ooc预警# 

#脑洞破表,铁杆炅迷永不撤换#

#別上升真人,虽然作者本人不在意#

#本文内容纯属虚构#

#作者原本是写繁体字的,学渣文笔,需要转换繁体字跟我说一声#

这篇文章是我和友人首次合作的作品,我是作者兼主编, 平地凹洼 是编审

请各位多多支持我们俩的作品,多给小爱心小蓝手鼓励,爱你们!


人设篇   番外篇


正文传送门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1.

傍晚时份,AB宿舍的202室,刚回到房间的alpha 少年一直在床上发愣......

  

“嘉尔,嘉尔,嘉尔!” 某体育健将似乎对外声音闭屏了 “喂,嘉尔,你醒醒啊” 反射孤度过长的少年,被人从背后一推思绪瞬间被唤醒,毫不犹豫地準备一拳打过去,幸好beta少年反应及时才躲避开。

  

“啊? 小熊你干嘛啊”刚才处於大脑短路状态的嘉尔终于完全清醒 。


“欸,你从回来开始没反应,我都叫了你两百年了,你一直没理我,我才推你一下,不至于要打人吧” 稍微关心一下就差点捱拳头,小熊委屈地喊冤,这是什么世道啊!

  

“抱歉,我刚才在想东西,没注意到”嘉尔郁闷地说 “好啦,別瞎想那些有的没的,今天累了一天早点休息吧”小熊原本打算给他一瓶百香果饮料,不过看他的样子,似乎发生了什么事情,心情极度糟糕的模样,还是別惹他好了。

  

“我刚才去报名了,打算跟哥一起参赛”嘉尔一脸的犹豫,表情看起来有很多情绪,想到跟大华一起报名的事,还是让他心里一阵烦躁不安,但是脸上还是写着坚决二字。

  

“可是何学长好像挺忙碌的样子,恐怕......”小熊欲言又止。

  

“没关系,我要用实力来証明自己,我一定能成为跟他匹配的alpha”嘉尔说完之后停顿了半刻,然后又说了一句“我想静静,你先睡吧”

  

小熊摇头叹气,这个嘉尔也太固执了吧,自己一边担心也於事无补,接下来就交给凯哥乔哥他们去处理好了。


其实有时候小熊也是挺心疼何炅的,这个修罗场最后不也是在折腾何学长。特別是大华嘉尔这两个熊崽子,那个倒霉的柯基也不是省油的灯,还有大勋和若昀,熊梓淇觉得自己要是何学长本人自己都得愁死。

 

时间不算早,今天破天荒早睡的小熊模模糊糊起来,揉揉眼睛看着对面的床铺还亮着光,而这个时候睡不着的嘉尔看着老萧拍的舞蹈片段,突然在手机里收到了一条短讯。

  

“嘉尔,你睡了吗? (,,·ω·,,)”

  

是熟悉的颜文字句式,第一次收到心上人主动传来的讯息,让嘉尔雀跃不已。

  

“没有呢,打算洗完澡才睡,哥你在刷微博吗 (• ̀ω•́ )

 

 何炅主动问候自己,让嘉尔瞬间多云转晴。

  

“不是啊,今晚我有別的事要做,对了,嘉尔你刚才真的去报名参赛吗 (·∀·)” 


“是的,我已经决定好了,哥明天能陪我练习吗?”

 

 “我想练习应该可以的,可是我现在不能答应你参赛的事,很抱歉啊 (◞‸◟)”

  

“没事,哥肯陪我练习,我已经很高兴了 (^ρ^)/”

  

“那就好了,嘉尔我们明天再聊,你也早点休息吧,晚安 (。◕∀◕。)”

  

“哥,晚安”

  

由于看到嘉尔下午的情绪不对劲,所以何炅主动发消息打算安抚一下他,没想到这孩子好像避而不谈的模样,何炅无奈只得作罢。

  

而嘉尔看到何炅的讯息,却让他更确定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发誓要排除万难,也要把心上人追到手。

  

2.

另一边厢,几乎惨遭 ‘毒手’ 的撒贝宁,心有余悸般回到房间里,打算直接躺平。

  

“你刚才去哪了? 怎么一副见了鬼的样子? 发生什么事了?” 看到室友没精打采的模样,张若昀忍不住好奇问了一句。

  

“见鬼还好一些,我刚才见到阎王了你信不信?” 对于刚才的经历撒贝宁根本完全不想提起。

  

“別开玩笑了,谁信你啊?”张若昀手里拿着对方最珍贵的栀子花在浇水 。


“喂,你別动我的东西!这是炅炅教我种的花,快还给我,你別弄它好吗?”

 

 看到撒贝宁一副紧张兮兮的样子,一脸的捉急愤怒的死死盯着那盆栀子花,让张若昀觉得有点好笑。 

 

“你这撒柯基,別以为我们看不出来,你喜欢炅炅是吧?就算你否认也没用,我告诉你如果我要追他,两年前已经把他追到手” 把栀子花轻轻放回原位,张若昀说了一段莫名其妙的话。

  

“我今天没有兴趣跟你解释, ‘你们’都是这样不可理喻” 撒贝宁几乎被嘉尔逼疯了,所以直接放弃对话。

  

3.

翌日中午,各怀心事的众人又在食堂里见面了。

  

“何学长,昨晚我想好了,既然学长是帮我的,那练习的时间由你来决定,我可以去配合你” 大华说一脸傻笑的说,眼睛还不自觉的斜眼看着嘉尔,可就连那眼神也有杀伤力,看起来有点贼贼的。

  

“哥,我也可以配合你,而且无论如何,这次比赛我一定会羸” 嘉尔看到这一幕也几乎一步跨上去,说话急促声音也比平常要大,整个眉毛都像剑一样立起来。

  

眼看两个人围攻上来,何炅双手合十,劝两位心态平和一些“我刚才看了一下文化部的工作,好像可以抽出一点时间,不过我每天只有半小时空余时间陪你们其中一个人练习,我经纪人不让我接劳活” 何炅看了一下旁边的小白无奈说道。

  

“小白哥,你不用担心,我不会让何学长太辛苦的,而且我希望何学长能当我比赛的舞伴,我连组合名字都想好了,我们叫做“荷花”组合” 大华保持着一脸傻笑,想摸何学长的手但被小白阻止了。

 

 “什么 “荷花” “梅花”的? 你也太土气了吧?我就不一样,哥,我们的组合叫做 “何尔萌” 这名字听起来又可爱又特别,肯定会火的,你觉得呢?” 嘉尔拍着胸脯,高傲的说。

  

“我觉得大华改这名字挺接地气的,很不错,嘉尔这名字挺萌的,很好听,两个我都很喜欢” 何炅皱着眉头看着他们两个,心里纠结成了一团。

  

小白还来不及说点什么,那个不怕死的撒柯基又来到何炅的身边,却被两个alpha 拦着,小白感觉事情不简单便把omega室友拉到一旁。

 

虽然看到 “体力疯子小阎王” 的嘉尔在跟何炅答话,撒贝宁却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模样说出“炅炅啊,是这样的,原本我之前没找到舞伴,所以昨天找你搭一下舞,没想到刚才有人找我一起组队了,所以不好意思啊” 他明显是要为自己找下台阶,这借口也太没有说服力了。

  

“够了吧,反正何学长也没有答应你,他是要跟我组队的” 大华有点生气一脸鄙视的说。

  

“你 (撒贝宁) 的演技怎么那么差?反正我们 “何尔萌” 肯定会胜出的” 嘉尔一脸嫌弃地说。

 

“是谁说炅炅可以跟你们组队参赛的?” 一个沉稳声音突然在背后响起。

  

除了大华和嘉尔,其余三人对声音的主人都十分熟悉。

 

“哥!”“黄老师!” 两个omega不约而同对向后面的人说了一句。

  

4.

听到这久违的声音,撒贝宁马上反射性地逃跑,遇见鬼一样,没命地逃奔。从二楼食堂直奔到操场,距离数百米,气不喘脸不红。结果跑得太急,直接来过平地摔光荣地撞到树,这画面被几个人直接无视了。

  

两个孩子觉得很奇怪,但听到小白叫那人做黄老师,便勾起开学的时候回忆,在演讲台上曾经看到他,黄老师穿的一身西服,里面衬着白色衬衫,虽然不瘦,但是一出场气场爆棚,特别是走起步来,那倍帅,特別像黑帮大佬。

(参考[极限挑战] 里男人帮的造型)

 

 他之所以出现在这里,是因为今天比赛负责人,拿着报名单来来找他。


“黄老师你看”报名表上竟然出现了何炅的名字两次啊。黄老师觉得出现一次都不正常。


“好,我知道了。”黄老师拄着头看似平静的说到,实则心里如大海波涛汹涌。拿着报名单看了半天“王嘉尔,刘宪华。”算了不是撒贝宁还好。等下一刻翻过学生档案后,差点摔倒在地。


“小崽子们,给我等着”所以他就出现在这里。


看到人跑到没影了,黄老师倒不意外“小撒,你这个人怎么总是这样鲁莽的?”黄老师对着撒贝宁几乎是零容忍的地步,何炅也不明白为什么黄老师怎么这么讨厌撒撒,但他倒是知道撒撒为什么那么怕他表哥。

 

想当初,撒贝宁自己要演话剧,却又临时邀请炅炅去参加,剧本不但被打乱,也让剧组全体手足无措,结果被黄老师知道了,在彩排的时候,黄老师直接冲进来把炅炅拉走,还把撒贝宁骂得狗血淋头。

 

 还有几次撒贝宁逃课的时候,被老黄当场逮住,而且他逃课历史是每周一次,时常借口参加活动,总是不愿意安份上课。 

 

还有他大一的时候,参加电视剧大赛,黄老师是指导老师,到他表演时候却在捣乱都被黄老师骂惨了,后来都条件反射了,只要黄老师一出现,他自动回忆起大一的时候,便开始全身发抖。

  

“大华,嘉尔,这是我的表哥黄磊黄老师,哥,这位是王嘉尔,那位是刘宪华,他们都是今年刚入学的新生,是我的好朋友”何炅为三人介绍著。

  

“黄老师好” 两个孩子不约而同地跟黄磊打招呼 “我是王嘉尔 jackson” “我叫刘宪华 henry”

  

“我知道你们,今天我也是为你们而来的”黄磊一脸蹦紧没有笑脸,眉毛下压,眼神也是十分的严厉,準备说出坏消息。

 

 “哥,怎么了? 找他们有什么事吗?” 何炅看着黄老师心里蹦出两个字 "有事"

 

“炅炅,其实是这样的,下个月不是有舞蹈比赛吗? 因为这几天我们收到了超额的参赛申请,可是工作人员数目不足,所以校方安排了部份有经验的同学担任当天的工作人员,而炅炅你有这方面的经验,於是我们决定让你成为比赛当天的follow PD,负责跟进几位参赛者” 老狐狸黄磊嘴角上扬又一脸柔情的看着何炅。 

 

“不过今早校务处长跟我说,昨晚临时收到了两位同学的报名表,都希望跟炅炅搭挡比赛,很抱歉告诉两位,他不能跟你们参赛了,你们如果还想参加比赛的话,及早另找別人搭挡吧” 黄磊装作一副替两人可惜的模样,心里却清楚谁都不能逆他的话。

  

 “唉,黄老师,这不对啊,怎么可以这样呢?” 嘉尔发出了抱怨。

  

“是啊,不能这样的,我刚才已经邀请学长跟我一起搭挡了” 对于黄磊的决定,大华也感到不满。

 

 “这也是无奈的规定,确实是缺人。而且炅炅有经验而且干过这方面的事情,暂时也找不到比他更合适的,你们都会支持学校的工作对吧。”黄老师语速放缓,配合手势,看起来他说话就是有道理。


“可是“嘉尔刚要解释就又被打断。”再说你们都填的炅炅,这也不符合规定,一个人的舞伴不能重复,而且你们做这个决定之前考虑过炅炅吗。“


“当然。”大华也解释到。


“你们两个alpha这么做能不让人误会吗,你说这是我的问题吗......”

  

5.

黄老师的洗脑工作又开始了,一溜一溜妙语连珠,头头是道,连嘉尔也觉得无话可说,竟然有点认同他说的。


“所以呢,炅炅工作也很忙,既然这个已经决定了,你们就好好听话。舞蹈比赛你们想退就退,不退就好好准备。“


“不退“两人齐声说道,两人心里想的一样,要比就好好比,让何炅看到他们光彩,特别是和这个家伙一较高下,两个人又眼神杀起来。


至於我们的芳心纵火盛世美颜nznd代表派掌门人撒贝宁,直接完成百米冲刺后光荣地平地摔到,跳起来瞬间蹦起来,结果“咚“的一声撞到了树,从头到整个身体的疼,但更重要的是他内心的疼痛。


敢情是昨晚被某只王姓“体能代表” 恐吓以致大脑功能轻微失常,加上被黄老师多年打压积劳成疾条件反射局部功能性短路,自问人生苦短苦不堪言欲及时行乐的后现代思想主义一摔而断“我喜欢一个人怎么就错了,我没错,错的是小白还有黄老师,错的是那些alpha,是整个社会AO主流的思想,我作为新主义思想代表青年,慎重其事考虑再三后,我决定.......决定......决定认命,我对不起国家人民,我悔疚......但是  (作者:悔疚时长零点三秒算是几个意思?) 算了我还是要悔疚!你们不相信的话我可以发誓,反正三天两日发一次誓这不代表什么。”

  

这让我们腹黑高冷派代表小白白大神,直呼受不了那只唠叨柯基语,终于忍不住又嚷了一句 “你是摔坏脑还是发烧坏脑子,说句人话行不行啊?”

  

好吧,这不是重点,我们校园之友和平友好一枝花的何炅同学,不知从那里取出药箱,并在某柯基唠叨之际,熟练地为他完成整个包扎流程,回到自家表哥身旁,若无其事观看吃瓜群众的反应后,微笑地保持著自己人畜无害的人设。

  

这也不是重点,重点是何同学反应之快,确定不是帮助上战场服兵役九死一生的伤兵的医疗队伍?我说炅炅你是帮撒贝宁还是坑撒贝宁。

 

看到这一幕黄老师忍不了!


“撒….贝….宁!你今天是不是没吃药,又抽风了是吧?我不是跟你说过离开我们家炅炅,你怎么就是说不听?你喜欢跑步是吧? 现在我罚你去跑操场十个圈,以作惩戒”黄磊字字铿锵不留情面给撒贝宁下马威,二话不说就要处分撒贝宁。

  

撒贝宁表示怪我喽,但是今天都已经这个样子,这个学期,下面的日子还不能好过,前途堪忧啊。撒贝宁哭丧着脸磨磨蹭蹭走向操场。

 

 终于见识到 “老黄发火,非同小可!” 的硬道理,并刷新不平等滥俗的世界观下限的吃瓜群众们纷纷表示“我的故事一文不值”

 

然后老狐狸黄老师向两位alpha 同学 “亲切地” 再次表示,自家表弟实在不合适成为他们的舞伴后,把手作的便当拿取给何白二人后,轻抱了何炅一下,并谨慎提醒一句话,在众人眼前离开。

  

何炅还是很抱歉的看着他们“你们放心吧,到时候我会把你们精彩的瞬间拍下来的。”


作者按:第十一话是走欢脱抽风吐槽路线,大家喜欢黄老师的出场方式吗? 惨无人道的修罗场之战开启,大家支持谁呢?


对于文章有任何意见,欢迎小可爱们留言告诉我吧!


最爱何老师,也爱你们!show me 小爱心小蓝手,这样我们才有动力继续更文啊



评论(2)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何老師的別针 | Powered by LOFTER